`
Slipknot
2021-11-18 11:15:17

樹科大德新盃國樂賽成績出爐

樹德科大通識教育學院藝文中心攜手德新獨奏家室內樂團、德新巧特絲竹樂團、及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聯合辦理的「2021橫山藝術節~德新盃國樂比賽」成績出爐,高中組優等獎葉子菱、王尹汝、鄭毓錡、高亦忻、黃靖茵、鄭家榆、陳宥潔、劉子渝、及方均丞九人;國中組優等獎有陳玉婷與林芷安二人。評審委員邀請到樹德家商主任陳明原、台灣國樂團陳思伃、當代藝林樂集團長吳奇峯與吳如晴等人擔任。

本項賽事演奏樂器包括揚琴、柳葉琴、琵琶、阮咸、二胡、古箏、中胡等各類絲竹樂器,無論是何種樂器,每位演奏者都有不同的心情詮釋,即使在後台空曠處聽到參賽者的練習曲,也一樣令人陶醉。

頒獎過程評審委員提供許多建言,評委陳思伃說出幾個專業點,例如「應多參與各種比賽,對選手的訓練與比賽經驗會更好一點」,也不吝惜誇讚「參賽者在選曲方面都做了很好的準備」。陳思伃亦強調,練習時要能更精準掌握時間,並注意比賽鈴聲,也盡量避免錯音出現。

評委吳奇峰針對胡琴參賽者表示看法,「胡琴聲音厚實度不足,精準度需要更足够一些,演奏須要增加豐富的音色變化」等。

評委吳如晴說,「演奏者不僅需要磨練舞台的熟練度,樂曲演奏的基本功很重要,才不會因為緊張而失常」。

評委陳明原以「有些選手超越應該展現的專業度」,給予參賽者高度評價。

當天藝管系石秋鎮、黃靜惠、及陳姵翰三位專任老師亦帶領系上學生實際協作流程管控,讓學生藉機體驗學理與實務同步運行。畢業於法國凡爾市國立音樂學院主修打擊樂最高級班與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國樂組的專任教師陳姵翰亦針對伴奏部份提醒參賽者,「伴奏是相輔相成的,若在伴奏上做些微調整,便會使整個表演水準更向上提升」。

藝管系兼藝文中心主任丁亦真表示,舉辦德新盃國樂比賽,不僅是為了推廣音樂教育,也希望藉由賽事規劃執行,讓喜歡音樂、愛好藝文的學生,體驗賽事流程,並增加比賽經驗,一起推動國樂人才的培養。

 

新聞來源及學校網址: https://www.stu.edu.tw/latestnews_single.php?id=92461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5)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