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大彧
2021-11-08 14:34:20

同學是老師?

同學是老師?-同儕介入策略

同學是老師?-同儕介入策略

學校課程在教育的過程中,常常會有學習成績比較優秀的同學自然而然地會成為該堂課的[小老師]這樣的存在,現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特教系王慧婷副教授以及Ronaldo Luis Jara博士研究團隊,以文獻回顧的方式評論運用實證本位的「同儕介入策略(Peer-mediated interventions)」。

以同儕介入策略、自閉症、融合教育為關鍵字,使用ERIC和PsyINFO搜尋1977年至2018年之間符合的文獻。研究發現同儕介入策略應用在社會技巧方面成效顯著。研究在學業能力方面亦發現同儕介入策略的實證性基礎。研究顯示擔任同儕介入者,其社會技巧、學業能力、情緒發展各方面均有更好的表現。

使用同儕介入策略能順應當代教育趨勢強調素養導向的學習,由老師支持為主體的學習,轉變為學生互相支持為主體的學習。研究提供融合教育未來在研究上及教育應用上的啟發。

 

 

資料來源:

https://rh.acad.ntnu.edu.tw/tw/article/content/110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