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怪
2021-10-20 11:36:52

優遊新社中和職人村

優遊新社中和職人村-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現在的社會實踐已經發展的非常完備,各個大學在深入地方協助地方創生的事蹟已經很難說是什麼大新聞

但是嶺東科大的視覺傳達設計系花了將近一年深入社區,和社區交流了解之後,讓中和的歷史與日常融入環境產業,將技能與文化結合,依不同特性的專業職人建構起一年四季每個月份專屬中和的品牌特色,有食農採果樂、散步中和工作坊及透過發展參與式設計魅力箱,導入指標系統串聯起地方20個產業,並輔導於新社花海節首次以職人村概念參展,實踐運用群眾力量推行社區發展的目標。

這次的社會實踐最終以中長程的輔導計畫來深耕協助在地居民,持續發展產品特色及提升行銷包裝概念創新地方產業,我想花費的這些精力跟時間對學生來說都是別具意義的,對居民來說,也更有位自己的家園努力過生活的意義在。

我想這才是社會責任實踐的意義所在。

 

圖片來源:

https://www.ltu.edu.tw/p/406-1000-10421,r13.php?Lang=zh-tw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8)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