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V
2021-09-28 22:54:11

《臺中教育大學》莊敬苑開箱!!

Hello!!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關於臺中教育大學的女宿(莊敬苑):

學校的女宿一共有三棟,分別為大詠絮樓、小詠絮樓、莊敬苑。

但只要是有住宿的大一新生,都會統一安排住在莊敬苑裡,因為莊敬苑是專門給大一女生們住的宿舍~

  

📍莊敬苑也是唯一一棟在民生校區內的宿舍,因為這樣的地理位置優勢,便利性真的相當高。 

 

因為不管是上、下學,東西忘記拿,還是趁著下課時間回去休息,吃東西,或是偷偷想賴床~就算是睡到上課前十分鐘,都還是來得及的~~

 

有這樣的便利性,不得不說,莊敬苑的地理位置優勢,真的可以打上💯分!!

   

⏺首先來到莊敬苑的門口~莊敬苑的話平常都是單一門進出(特殊情況才會開放自動門),正對宿舍左手邊的鐵門為進出門!

 

進出的話主要是依靠學生證作為門禁卡,但因為刷卡機器的關係,可能會有長時間的機會都是使用臨時密碼來進出~

《臺中教育大學》莊敬苑開箱!!-分享

 

進去後會來到大廳,主要為宿委值班的櫃檯,一旁有沙發能休息,旁邊還設有販賣機,有飲料、泡麵、餅乾⋯等~接著繼續走就會來到莊敬苑的中庭,中庭的話很特別,偶爾會看到很大隻的鳥!!第一次看到覺得超級神奇!而且它完全不怕人~~(等我找到照片後立馬補上!)

 

進來中庭後,右側為公共預測,前、後兩側皆有樓梯可以上樓,每層樓的規格大致上都相同~莊敬院一共有三層樓,但在三樓更上去的頂樓那設有曬衣桿~可以在頂樓晾衣服,但要注意就是防大風!!

而莊敬苑唯一一點比較可惜的就是~這邊沒有電梯!!

   

▶️接下來就是房間內部囉~(緊張緊張!)

莊敬苑的規格是六人一寢,等於會有六個人一同住在同一間房裡~

  

在房間裡,牆上會有一扇風扇(基本上只有2、5床的同學能吹到),還有一台冷氣機,是需要插卡才能使用的~ 

 

個人的部分是一個位子,分為上下舖,下舖是個人書桌、配有椅子,家具有大衣櫃、書桌櫃、小櫃子、抽屜櫃、鞋櫃;上鋪的話,就是可以放床的地方。 

 

上下鋪的連接方式是透過梯子來移動,不得不說,當初剛來的時候,我真的不太敢爬,因為梯子是幾乎垂直的狀態,是後來比較習慣以後才慢慢能接受,但爬的速度還是相當緩慢呀。

   

🔽書桌櫃、小櫃子

《臺中教育大學》莊敬苑開箱!!-分享

 

🔽書桌、底下為抽屜櫃、左邊為衣櫃

《臺中教育大學》莊敬苑開箱!!-分享

   

🔽衣櫃:剛入住時,椅子都會放在衣櫃裡唷!

《臺中教育大學》莊敬苑開箱!!-分享

  

🔽上鋪:床!

《臺中教育大學》莊敬苑開箱!!-分享

  

鞋櫃的話是有一個六格的櫃子,在窗戶邊,可以自由安排~如果不喜歡跑這麼遠放鞋子,也可以選擇放在自己的座位上唷!

 

▶️公共的空間:

公共區域的設備有,洗手台、廁所、浴室、洗衣機、脫水機、烘衣機(有樓層限定)

 

ℹ️莊敬苑的住宿費用分別為

- 上學期(含網路):7,700元

- 下學期(含網路):6,600元。

 

上學期的話是包含到寒假,所以寒假要住也是沒問題的,也不用另外將東西搬走,可以一路住到下學期結束!

 

希望這篇能夠幫助臺中教育大學的新生們~更快了解莊敬苑!!❤️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