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好友
2021-09-24 11:36:03

《斯卡羅》你看過了嗎?

《斯卡羅》是2021年的公視電視劇。改編自記述羅妹號事件(羅發號事件)及南岬之盟的歷史小說《傀儡花》。

相信想看歷史故事的人不少,但你注意到影視服裝與妝扮髮型了嗎?沒想到還可以與劇組人員近距離接觸~~由華夏科技大學 化妝品應用系學生《斯卡羅》實習梳化,在金獎造型師姚君與許淑華老師的巧手創意發揮之下,帶領觀眾彷彿真的回到當年的人事景物。

在享受精彩的劇情之後,片尾工作人員名單更驚喜看到本系石美芳老師於107學年度教育部 教學實踐計畫,指導劇組場域實習的華夏科大妝應系學生:陳洎銘、傅娟、呂姵珊、凌施俊彥 (109學年度已畢業),前往當時舊名《傀儡花》劇組實踐專業知識與技術,名字出現在前導片梳化工作人員名單(如圖),真的是超棒的。

還記得那時同學去實習的劇組在遙遠的屏東,經歷了如何上山下水,如何辛苦卻又收穫豐富的完成實習,直至近日看到《斯卡羅》風光展現在電視頻道,才真心了解甚麼是“上山下水”!

華夏科大妝應系有師資有資源,陸續透由文化部與教育部專案補助,致力發展影視戲劇造型人才培育,期望共同為台灣影視產業培育創新人才。

《斯卡羅》你看過了嗎?-化妝品應用系

系網連結:https://www.ac.hwh.edu.tw/bin/home.php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