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xy
2021-09-21 12:45:41

【海大生活】女二舍入住全覽

【海大生活】女二舍入住全覽-入宿報到

本校9/23開學,雖到10月初以前都是採線上教學、但考慮到後續住宿的需求,這邊想要先分享住宿的流程、以及宿舍的狀況~

這邊是疫情最新版~

 

(一)入住程序 :

 

1.停車 : 

如果是從濱海校門進入,大門口會有個收費亭要你停下。

這時不要驚慌,她不過是要為你做車牌辨識、方便管理車輛進出狀況。

也不用擔心收費問題,等你後續主動去向宿舍櫃台索取停車證,再請家人驅車離開時把停車證交由收費亭就可以免費通行啦~

 

2.鑰匙、財產卡、建立門禁憑證

等你去櫃檯告知入住後,櫃台人員會先詢問你的房號、並給你一張防疫聲明(上面要填陪你一起上樓搬宿的人名、連絡電話等)、以及一張宿舍規定(要你簡單瀏覽、確認後簽名,上面主要就是告知你一些宿舍規定、例如不能帶快煮鍋、禁賭禁色之類的)。

填完上述兩張資料後,櫃台人員會將其收回,並給你房間鑰匙、以及一張藍色的財產卡,要你先上去檢查房間財產有無損壞(財產卡主要就是要你檢查房間的毛巾架、電話、冷氣遙控器、桌組、床組等有沒有異狀,如果沒有就勾 "無損壞" ;如果有,一樣是勾"無損壞"但要記得上教學務系統報修 : 這邊為何要勾無損壞仍是未解之謎。),並讓你在財產卡上填你的銀行、郵局帳號,方便他們之後退宿時還給你宿舍保證金

等你檢查完房間的財產無誤、並把財產卡交給櫃台人員後,入住手續即完成,只是還有個 "門禁憑證" 要處理。

門禁憑證就是讓你準備學生證、或是任何具有悠遊卡功能的憑證,讓櫃台人員幫你建立資料、方便你後續使用電梯、進出宿舍大門。

但這邊要注意的是,20、21號因為是中秋連假,宿舍的舍監(幹部?)不在,現在的櫃台人員無法為你建立門禁憑證,要等中秋後、在櫃台營業時間去找該人員建立資料。

也就是說,在還沒建立門禁卡的現在,你出入宿舍必須要在櫃台營業時間,不然你連宿舍大門都進不來(除非有人幫你開門)、連電梯和樓梯都沒得走(樓梯有門檔,一樣要刷卡進入)。

 

3.搬行李

把上述流程搞定後,你就可以開始搬行李進房間了~

櫃台有兩台推車可以供住宿生使用,只要去櫃檯登記即可使用(每次15分鐘);另外是現在因應疫情,每位住宿生只能有一名同行者陪同搬宿(就是最開始要你填的資料上那位陪同者),如果有第二人意圖闖關會被櫃台檔下喔 ! 這邊要注意。

 

(二) 宿舍構造(僅限上床下桌類型)

 

1.超多的櫃子

這邊建議各位女宿生,不要另外帶像是鞋櫃、書櫃、置物箱之類的東西來了

住在上床下鋪的你們,至少會有這麼多個櫃子、甚至窗下還會有兩排鞋櫃。

千萬不要又帶櫃子過來,否則只會增加累贅喔。

附圖 :

【海大生活】女二舍入住全覽-入宿報到

【海大生活】女二舍入住全覽-入宿報到

 

 

 

 

【海大生活】女二舍入住全覽-入宿報到

 

2.衣櫃

構造長這樣:

【海大生活】女二舍入住全覽-入宿報到

推薦可以除袋、芳香袋各掛一個,除溼又香芬 ~

 

(三)推薦物品

 

最後來到入住之後,個人推薦的必備小物集 :

個人覺得,如果你希望讓自己的空間足夠乾淨、甚至空氣清香,很推薦幾個物品:

 

1.毛絮黏把 :

這個到處都有賣、板上也一堆推薦的。

它的功用就是能快速、簡單、方便地把你桌上、床上等地方的灰塵、頭髮、小碎屑(例如橡皮擦屑)黏起來,讓你不用費勁去掃地、還可以即撕即丟不擔心沾手。

推薦指數 : 五顆星

 

2.芬香袋、芳香除臭劑 :

芬香袋主要是掛在衣櫃裡;芳香除臭劑則是通用,不僅可以噴浴室、也可以噴臥室。

在衣櫃裡掛芬香袋,可以讓你的衣櫃一打開就有香味、衣服上也會有你喜歡的香氣,不僅讓你挑衣服、穿衣服時心情變超好、也可以減少噴香水的機率、讓人覺得你乾乾淨淨的。

芳香除臭劑就是針對你的臥室、浴室之類的,如果房間的味道你不喜歡(例如有很重的油漆味、木頭味、食物味等),就可以先用電風扇把原先的味道吹散、再噴芳香劑,讓該空間氣味變得清新(搭配冷氣使用甚至可以讓你誤以為自己住在高級旅社喔~)

推薦指數 : 五顆星

 

3.地墊 :

這邊的地墊範圍比較廣,例如影劇上常出現的貂皮地毯、或是市場就有賣的絨毛地墊、巧拼墊等,都算。

總之就是讓你可以赤腳舒適地踩在上面,不用擔心會不會有垃圾、髒汙之類的,超適合放鬆、維持乾淨。

試想,如果你有地墊後,不可能會穿著鞋子、或是腳上不乾淨就踩上去吧?

這樣,地墊就達到她兩個功效 : 既可以讓你儘量保持腳部乾淨、又可以給你原始般的舒暢享受。(赤腳行走真的很舒服!!!)

推薦指數 : 4.8顆星

4.其他

另外還可以是你的環境來為自己增添裝備。

例如你覺得宿舍的椅子超硬不舒服,就可以去挑個屁墊桌燈顏色不愛、不夠亮,也可以去買個自己喜歡的造型、亮度、顏色;甚至是牆壁、桌前太空、太醜,也可以去買海報、壁飾等來改造(但要注意,海報黏貼時儘量用紙膠帶這種好撕無痕跡的;壁貼不要買那種黏得很死、以後會留殘膠的,最好是買簡單的幾個小壁飾就好。)

目前可以想到的推薦物品先到這裡,還有想補充的可以下面回覆給學妹參考喔~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5)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