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uotes
2021-09-13 15:07:11

輔大企管系學什麼?

輔大企管系學什麼?-企管系

雖然很多人都說企管系什麼都學,什麼都不精。

但我覺得輔大企管有點不同,來淺略跟大家分享一下

企管基本上為以下五字訣:產、銷、人、發、財。

>產:生產管理 (物料系統操作、產銷協調與生產排程方法等)

>銷:行銷 ( 行銷企劃、行銷活動...等)

>人:關於人才培育的挑選、聘用、培育、晉升、留才等。

>發:研發(創新創業等相關熱門議題)

>財:財務管理(會計、投資)

未來找工作可參考:行銷類、企劃類、業務類、行政管理類、人資類、銀行理專或櫃檯基本上都沒有問題。

個人認為輔大企管蠻精實的原因,還有系上有規定畢業前專業選修課程要修滿才能畢業,而且至少要跨2組。

輔大企管系學什麼?-企管系

另外,覺得輔大企管蠻不錯的點還有

1.管理學院有得到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學會(AACSB)的認證,學生在學期間有更多的機會與全球一流的大學接觸與交流,透過申請也可以申請遠距上課,通過考試就能拿到國外姐妹校的大學文評

2.注重與業界接軌 -企業參訪、專題發表(產業實習),強調做中學來整合知識、培養能力,也可避免學用不符。

3.畢業專題發表要求-就像是畢業展一樣,要把4年來的所學全部應用到專題企業上,例-行銷組就要把行銷方案與成效報告、財務組就要提出財務分析模型與分析結果...等,都非常精彩!你看人專的題目是不是很有趣XD

輔大企管系學什麼?-企管系

4.交通方便:捷運已通車,可以到輔大站,公車可以在西門搭程637、635、235、299。

5.輔大美食很多-雖然沒有大波蘿了,但食科系的冰淇淋仍然是超級美味,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的那種! 圖書館也很漂亮,由其是醫學系的圖書館,超級美!可以列為拍照景點的美!

6. 節慶的氣氛特別濃厚,聖誕節的時候學校佈置超美的,而且企管系老師還會組團表演管樂來報佳音,是個非常有人氣味的學系!而且還有比其他學校多幾天假期XD

輔大企管系學什麼?-企管系

上課心得與老師推薦

1.行銷的話-蠻推薦:林耀南 老師

他上課超幽默,而且他也是國際創管碩士學程的主任,對於創新創業這一塊可以學到蠻多不同的東西

也會有很多案例分享可以觀摩學習,只要上課不要太離譜、分組報告好做,基本上都能安全過關。

通過門檻:分組報告與筆試。

2.統計學蠻推:江淑貞老師

很可愛的統計老師,會關心每一位同學的上課狀態

上課很認真,會點名;考試基本上都依照上課教的題型去出,只要勤練題目,還有機會拿100分喔!

通過門檻:純筆試!

3.人力資源管理,推薦楊君琦主任

上課活潑,而且人很好,遇到學校系隊比賽時,會很貼心的讓同學提前下課去比賽。

通過門檻:分組報告與筆試。

如果大家上過其他老師的課,也歡迎可以一起分享交流!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