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書羽
2021-09-13 11:35:05

翻譯大使經驗分享

大二時我在網路上看到oh study有在徵翻譯一日大使這個資訊!當下我看到我立刻有了興趣想說報名看看,有上就上沒上就代表我能力可能還不夠,我按下報名時,過了一小時就有簡訊通知我去面試,我真的又歡又喜耶!面試也程共入取,然後我對翻譯又真的超有興趣,所以因此我就展開我的翻譯旅程!雖然一日而已不過我還是累積好多經驗喔還認識好多不一樣年紀的哥哥姊姊。

 

首先進去本來是要培訓!不過因為疫情干擾,所以變成自學然後要自己處理前事,然後直接上戰場,這個工作內容就是一人要處理一間外國學校然後熟悉內部運作,然後有天要辦展,會有很多想留學出國的學生,可以來詢問外國學校的事情,當然我們身邊也會有一個那間學校的負責人,當然你就是要聽負責人說話然後翻譯給家長學生聽!所以要完全熟悉然後且倒背如流,我剛開始很害怕,因為怕做不好,不過那個外國負責人一直說一起加油,而且他給我好大的幫助,當天有好多事情,還要布置場地且擺好東西,真的超忙不過好開心,再來就是要發文書的資料了,有家長經過但有些並不會拿取我們的資訊,因此都要靠話術,所以我當天也是跟好多家長接觸且為他們介紹學校的事項,這個工作對讀外語來說的我幫助超大的,我覺得我自己的能力進步且有一個證書!這樣讓我以後可以有這個證明,過程真的沒什麼出錯!超順利的,還遇到一個跟我同校但畢業的學長,跟他也聊了蠻多,他也建議我好多未來可以做的事情,果然不管從事什麼遇到的人都可以成為你的貴人,所以我跟他到現在依舊有聯絡,有空還會一起討論工作或者我課業上的事情,那次的翻譯經驗也讓我遇到好多外國人,有俄羅斯、英國、美國的哈哈,真的超棒的。

 

那次經驗讓我知道其實世界好大,也有好多人事物等著我們認識,而不是一直待在舒適圈,我要慶幸我有看到這個資訊,讓我跟我的科系結合,然後幫助他人,雖然我沒多厲害,但是我永遠記得我在面試那天面試官跟我說,他們要找的不是厲害的人,而是願意在過程中學習並且累積經驗的人,我聽了就超級認可!真的很開心能做翻譯大使,讓我可以開口說話且認識好多人,只能說當我回想起來我就會發現那天我真的好成就,我家人也有來看我,且他們臉上都露出開心的笑容,我看了心情也很好!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能在那麼多人之中幸運當上翻譯大使呢!所以我建議大學中如果有什麼想做的或活動,都不要害怕結果只要盡力去做就好,畢竟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然後又跟科系有關係!真的很開心且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從中學到的真的太多太多了,未來我也會繼續努力!勇於嘗試。

翻譯大使經驗分享-大一新生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