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Wei
2021-09-12 14:07:01

文化大學夜間部-資管系在學什麼?

一直以來對於資訊相關知識都很感興趣,所以在高中畢業時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文化大學夜間部的資管系。資管系的發展面向非常多元。包含電腦軟(硬)體、程式開發、資料庫管理、雲端、資安管理及網頁設計...等。

學習的面相非常多,但都是學淺而非深,基本上所以課程都是帶領你初步了解這個領域大致上是在做些甚麼事情,需要具備的條件是甚麼。一步一步的帶你了解,若你自身對於某項領域有興趣的話,要不要深入學習就是看你自己!

文化大學夜間部資管系學習的領域上述都有簡要提到,接下來會細分這些領域都在學些甚麼!

電腦軟(硬)體 : 軟體就是在教一些文書、影片剪輯..等相關軟體,系上還有一門課是專門協助你考取「Microsoft MOS」的證照,這證照主要是利用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Outlook等五科,來作為考試科目。硬體方面方面就是像瞭解電腦基本組裝,帶你認識一台電腦完整組裝須要具備哪些零件,包含CPU、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RAM)、硬碟(HDD/SSD)、電源供應器(Power)及風扇,跟高中所學的計算機概論大致上相同。

程式開發 : 所學的程式基本上都是依照當學年度所應聘到的老師決定,所以每學年度教的都不會一樣,在當時我學的程式包含了JAVA、Python。只學了這兩種程式,JAVA是最普遍也是程式初學者會最先接觸到的,相較於Python來說,難易度不高。JAVA也能用在APP開發上,所以後來我也有學APP開發的相關課程。Python是近年來較為熱門,主要用途在於分析大量數據,與JAVA比起來Python複雜多了。

資料庫管理 : 常用的就是SQL Server/MS SQL,我當時上課所教的是SQL Server,教的就是slecet(查詢)、Insert(新增)、Update(修改)及Delete(刪除)。基本的功能使用。也教了如何將資料表中大量資料彙整成一份不具重複性,一目了然的資料表。

雲端 : 主要這部分就是課程老師會建議大家去考證照,像是CCNA等相關證照,也會教像是虛擬機(VM)的使用。

資安管理 : 這部分就比較偏向是概論的部分,大部分課程講師都是應聘在資安業界相當厲害的講師來跟我們講述然後做到確實的資安管理,進而降低風險。

網頁設計 : 這門課當初在上的時候老師只是用了Dreamweaver稍微帶我們實作而已,原本要用教我們用ASP.NET來做,但後續時間上有發生一些小插曲,所以就沒做了,蠻可惜的。

我個人是覺得文化大學夜間部的老師都教的蠻不錯的,可能也都是從資訊業界應聘過來的,所以會比較容易知道要教我們的方向。
 

這裡我就不推薦值得去上的課程及任課老師的部分,因為每學期學校應聘的老師都不一定,不能保證其中一門課一定某位老師上的。對於資管系,就是一個讓你了解各個領域在做甚麼,並從中選擇出你所感興趣的領域。

祝各位都能在學習中找到各自有興趣的領域!

文化大學夜間部-資管系在學什麼?-文化大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