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xy
2021-09-11 23:03:48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

對於剛入學的新生而言,最重要的事不外乎就是【選課】

 

系上必修和共教中心的通識課這邊先不提。

 

最需要注意的課程,就是看似平凡無奇的 體 育 課 ! ! !

 

先簡單說明為何體育課對於新生而言比通識更重要 :

 

主要原因在於,體育課有個叫做【大一新生保留課程】的機制。

簡單來說,通識課在沒有保留給新生的情形、再加上舊生(即學長姐)已經選過兩個階段的加成下,所剩下沒有滿員的通識課程,通常就屬於沒有人要、或是很後期才開課的狀況。

在這兩種假設下,想要拿到你想選的課程基本不可能、更別提採到雷的機率有多大了,於是這邊建議新生可以不用先這麼急著選通識,可以等待學長姊跟你分享推薦的通識後,往後再去選。

 

而體育課的【大一新生保留課程】就跟通識完全不同了。

 

【大一新生保留課程】顧名思義,就是保留給新生選的、沒有人能跟新生搶。

是以,對於新生而言會是個超大的機會,你們面臨的選課競爭者,跟學長姊的"800人上下共同抽籤"這種看運氣的慘況不同;最差情況下,頂多只是新生互搶,且你只要足夠手速、有選到體育課、那你就成功加到課了,完全不用懷著忐忑的心煩憂抽籤結果,對於臭手而言無疑是僅此一次的最大福音。

明白地說,就是請新生一定要抓住機會、選到你這唯一不用等抽籤的體育課。

否則下學期開始的你,會需要和全校的人一起抽那個800名選課者、籤號要在前30才幾乎保底的籤【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

 

再來要推薦私心認為值得一修的好課:

 

  1. 網球(初)


    授課老師 : 林子楊 (高高帥帥的精神小夥,人很好也很耐心 / 職業的網球選手,球界有名。)

    推薦指數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 (5/5)

    一言以蔽之 : 瑕不掩瑜,好課值得一修再修。 

    老師的網球課基本上是專門教授初學者的。
    完全不用擔心這輩子沒拿過網球拍、網球規則是甚麼都不懂、對於網球沒概念的你,選到這堂課會不會很辛苦、或是跟不上。
    初學期間,老師只會帶你們暖身、球拍接球熟悉球感,不會有甚麼太激烈、太高難度的動作。
    等到同學們掌握得不錯後,老師就會教授正反手揮拍、對打等比較入門的動作。
    到課程結束時,原則上你已經可以穩定地迎擊發球機的球、和他人對打之類的。

    總之,上完整學期的課、你也可以像模像樣地去網球場打球了~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提醒【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

    老師的暖身操還蠻累的,下午一點十分開始上課、他可以暖身到快兩點。
    而且還不是簡單動手動腳就可以,還有折返跑、交叉跑之類的耗體動作,建議各位至少要吃點東西再來上課(但也別吃太多,會吐....)

     
  2. 羽球 (初)

    授課老師 : 張少遜 (略帶幽默感的皮皮人,人一樣很好也很有耐心 / 球界有名,帶過超多人。)

    推薦指數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 (4.8/5)


    一言以蔽之 :  很操,但充實。

    老師的羽球課一樣入門開始,從介紹球拍起步、再來是講解規則、場地等,快下課前會給各位自由活動時間,讓你們久違地活動身體、熟悉羽球
    老師比較屬於一個打法、一個動作的教,原則上就是當周教什麼、你們就課堂上練習、下周先複習、再教新動作,最後要你們綜合運用、自由練習這樣。
    到課程結束時,原則上你已經顛覆先前自己胡亂打球的形象,可以不自覺地修正動作、完成漂亮的擊球、發球、殺球。

    總之,上完整學期的課、你可以進化成有點東西的球手~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提醒【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體育課推薦-有問必答

    老師整堂課都還蠻累的,暖身很久不說、基本上每堂課都是上地非常充實飽滿。
    歷經兩堂課100分鐘的你的手腳、會酸得不可思議,嚴重/認真點,甚至會讓你走路跛腳、寫字手抖。(請適度休息喝水,不要把自己逼太緊.....)

 

這些大概就是修過的體育課當中,個人認為比較值得推薦給各位去修的。

但無論如何,建議各位還是按照自己的興趣去選擇、
甚至也可以去嘗試海大特有的【帆船】、【獨木舟】等課,會是很難得的經驗喔~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