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客洋芋片
2021-09-11 14:59:18

【東海大學】行政系學什麼

【東海大學】行政系學什麼-大一必看

我是東海大學行政系的大二的學生,這篇要介紹行政系

 

未來出路

1.國考:考行政系最多人選擇的就是國考,因為是份穩定的工作,但國家考試並不簡單,所以很多人畢業後會再去報名補習班增強自己。

2.社會科學研究人員

3.人資

4.行銷企劃人員

5.研究助理

 

課程地圖

行政系的課主要是以未來參加國家考試來設計的,所以會有針對國考的課程,像是政治學行政學法學緒論公文寫作

【東海大學】行政系學什麼-大一必看

學群:

到了大一下,可以自己選擇大二想要專注學習哪個學群的課程。不過三個學群的課都能修,只是你選擇的那個學群畢業前要修滿學群必修、選修的學分,如果選別的學群的課就會變成系選修!

專業文官育成學群:培育學生成為公部門的專業管理人才,如果很確定自己未來想考國考的,就會選擇這個學群。

行政管理創新學群:培育學生成為企業人才中,具備與公部門合作與溝通之能力。我自己是選擇這個學群~未來也能進入私人企業工作。

非營利組織學群:培育學生成為非營利組織中的專業管理人才。不過這個學群在我們系上比較少人選~

【東海大學】行政系學什麼-大一必看

【東海大學】行政系學什麼-大一必看

 

課程規劃

【東海大學】行政系學什麼-大一必看

 

目前就讀的心得

如果是未來非常想要考國考的人,會很推薦就讀唷,但在這個科系沒辦法學到什麼專業性的技能,還是要多培養第二專長比較好,像我就是去雙主修~我身邊也有朋友轉系或是一起雙主修,才能更增進自己的實力。到了大三大四的時候,也會有到公部門實習的機會~有些學長姐就會去報名讓自己有實習的經驗!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