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ed
2021-09-11 12:32:44

東南科技大學資通學系分享

在高中時升大學時,在選擇科系也讓我頭痛了很久,最後考慮到未來發展性,最後選擇資訊相關科系,因為發展性非常多元化,這邊列出熱門的選項,有電腦硬體、程式撰寫、APP開發、網路、電腦資安控管、資料庫管理、網頁設計,動畫影音設計、雲端等等,之後選修可以選擇最有興趣的來學習,後面我會再來一一解說各課程的說明,讓你可以別走冤枉路。

首先介紹基本電腦硬體,這邊要了解主機板上所有功用,自行組裝一台電腦,需要的有CPU/顯示卡/ram/電源供應器/主機板/硬碟等,還要將線路整理好。

東南科技大學資通學系分享-有問必答

程式撰寫這邊就很多選擇,程式語言有:C++、C#、C、JAVA、R、python等等,目前業界主流為C#、JAVA、python,C#的優點在於能配合unity3d,在未來VR上有很好的開發前景。JAVA優點在於支援許多平台。Python則是在大數據分析這塊。

APP開發也是近期蠻熱門的,運用在許多成面,例如:發票/健身/記帳等等。

資料庫管理基礎就是使用SQL,優點為降低資料的重複性,資料為整性,資料的獨立性。

網頁設計也是熱門款,因為所有商家/公司都會需要用到,基本學會也不怕沒有工作。

動畫影音設計,可以學習到剪接、錄影、音訊控制等等,讓你成為動畫設計師或著大導演都有可能。

這邊還要補充,資訊這方面最注重於專業證照這一塊,很多也都是原文考試,所以要接觸這塊的同學,心裡要有個底,但不要緊張,學校老師都會有一套教法,讓你考上證照,因為有些學校會要求畢業需要考幾張證照。

我推薦幾位老師,可以選擇他們的課程:

姓名    :   謝昌勳 老師     

專長    :   多媒體製作、動畫設計、非線性剪接、影音特效製作、嵌入式系統、
               半導體光學量測、數位類比電路設計、週邊介面電路設計

姓名    :   王李吉 老師

專長    :   程式設計、影像處理、電腦繪圖與模擬

姓名    :   曹茂勁 老師

專長    :   網路安全、軟體設計

姓名    :   張蕙珠 老師

專長    :   軟體工程、資料庫設計、程式設計、微處理機應用

總結,大學畢業後,在職場上所用的不一定是大學所學的東西,所以一定要在增進自己的能力,資訊是日新月異的,多學習,才能跟得上世界的變化。

東南科技大學資通學系分享-有問必答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