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升學小幫手
2021-09-11 11:01:55

明志科大通識課程疑問?

Q:學生需要修那些通識課程?以及通識選修的類型為何?

A:一、學生修習的通識課程請參閱教務處入學課程總表,並選擇自己的學年度。通識課程介紹
      
二、通識課程選修共分為五類,語言與全球化、人文藝術、社會科學、自然科學與自主學習,在這五類必須選擇四類,並且達成每類至少兩學分。

 

Q:如果我在選課時,不小心多選了一門,可以退選嗎?

A:選課是屬於學生自主選課行為,因此你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由於多選一門,即有一名學生少選一門課,為了維護教學資源不致於浪費,通識教育中心不能同意以此等理由採用紙本退選。
 

Q:為什麼我不能上我喜歡我有興趣的通識課程?

A:選課人數為保障授課品質,是必須限制選課人數上限,而網路選課是截至目前為止最公平的方式之一,不受時間與地域的影響,試想一間五十人的教室收四十五人,人更多當然可以換到演講廳去上課,問題教學品質要如何顧及?所以仍有限制上限的必要。
 

Q:不能去修我喜歡通識課程,未免太可惜了?

A:為了彌補這樣的缺撼,通識教育中心正在推行「自主學習類型」,這類型的理念就是,由學生自己來開課;召集足夠同學來選課,經通識教育中心與選課同學開會之後,確定可以達到大學通識教育的目標,即可以在開成這一門課。
 

Q:選修課程名稱相同的課程,學分數計算為何?

A:同課程學分僅認列一次,亦無法同時抵通識選修及一般選修

 

參考網址:https://ge.mcut.edu.tw/p/412-1018-3960.php?Lang=zh-tw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