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V
2021-09-10 23:58:12

【TA面試】經驗分享談

⚠️這邊跟大家稍稍提一下,可能有些人對於TA這一詞還比較陌生,TA(Teaching Assistant)是教學助理的意思唷~也可以通稱為助教,而TA就是在老師身旁負責協助幫忙課程的學長姐唷!
 
📌進入正題囉!! 

Hello!!!在這邊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我的TA面試經驗!

或許對於大一新生來說並沒有那麼快可以參與到TA這一塊,但我相信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對於TA的想法,甚至想要去了解!!所以就在這裡跟大家聊聊關於我的TA面試的經驗~
 
我這次徵選的是語文類的TA,當初是因為系所方面有發出徵選TA 的公告,然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先填寫表單,當時看到毫不猶豫就填了呢!在表單內需要填寫一些個人的基本資料,並附上自己照片,也會詢問可以的課程時間,還要回答一些問題~問題的話可以參考圖片唷!
這邊的話有點類似初審的感覺,而表單最後也有提到,表單資料審核合格者會再通知後續的面試~
 
報名結束後沒多久,初選通過者,就收到系辦的信件通知,針對初選合格者,會再進一步詢問面試的時間,並再做後續的面試安排~當時因為是暑假、且又碰上疫情的關係,所以是用線上面試的方式!等到都安排好以後,會再發郵件,告知會議室連結、面試時間,面試時間的話是只有十分鐘,一定要好好把握!
 
因為是線上面試的關係,有很確切的時間,如果提早申請進去會議室的話,也進不去的,是等到前一位結束後才可以進去~進去後也只會有評審老師與自己而已~不用擔心會有別人唷!
 
當時面試的時候,一共有三位老師作為評審,一開始會由一位老師做開頭,講述一些課程內容,接著會先要求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介紹完後,再開始進行提問~
第一位老師的問題是~關於我對這個課程的看法?
第二位老師的問題是~詢問面對課程的問題,該如何應對?
第三位老師的問題是~對於TA的看法?(這邊的話是對以前自己課程的TA 唷)
 
當問題結束後,面試基本上就算結束了,這時候就可以默默的退出去~
接著靜待通知~無論有沒有入選都會告知!!
 
希望這次的經驗談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TA面試】經驗分享談-TA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