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Wei
2021-09-10 18:32:32

選擇夜間部的人生

高中畢業前夕,我不斷地在思考一個問題,就是我讀了大學能為我之後的路帶來什麼樣的幫助,若不讀大學我能往甚麼職業發展才是有助於我未來的發展?這個問題直到高中畢業前依舊困擾著我。本身對於念書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一度沒有意願想上大學,後來是因為家人的期望,所以找了一間夜校唸。想讀夜校的原因,一方面是想白天上班晚上上課,賺取生活費及存到學費,讓家人不用負擔龐大的學費、另一方面是不想讓自己白白浪費了這段大學的時間,畢業後成為一無是處的新鮮人。
 

大部分的夜間學校都有學分修滿和每學期總成績達標即可讀完3年就畢業,這也是當時我想讀夜校的原因。後續我也非常努力的修學分和認真學習,終於達到三年能畢業的門檻,最後比別人少花一年的時間讀完大學,並且拿到畢業證書。

夜間部生活說實在的沒有比日間部還要來的有趣,我所讀的夜間部沒有社團沒有迎新,班上同學年紀差異大,基本上都是已出社會的人,對於年齡及工作職業這種差異極大的班級,起初上課真的不太適應,因為別人懂得比你深,出社會時間比你早,就會覺得自己跟他們差了很大一截,慢慢會給自己增添隱形的壓力。

在我當時的夜間部生活,不外乎就是白天上班,下班後晚上接著上課。有時假日也需要到學校上課。基本上每天都會是這樣子的生活。跟日間部比起來相較無聊許多。
 

對於夜間部老師教學的方式,基本上任課老師大部分也都是在業界上班的人,或許是因為老師知道夜間部學生大部分都是已經出社會的人,所以在他們教課時,比較像是朋友間的交談,跟日間部上課的模式有很大的差別。這對於我來說蠻特別的。因為上課同學各個都是來自不同行業,所以可以了解到許多不同行業會做的事情與其專業度性。對於成績上,老師也會寬鬆許多,因為都明白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升值或著加薪才來唸夜間補文憑,所以不太會刁難學生,除非太過火。

講到這裡,我不能保證我讀夜間部的選擇一定是對的,我只知道讀了夜間部,讓我體驗到有別於日間部的大學生活。給正在思考未來方向或著的你參考看看我的夜間部大學生活。

 

 

選擇夜間部的人生-生活作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4)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