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0 13:46:39

【高雄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

【高雄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大學

最近即將面臨開學了,今年大一新生比較辛苦,開學前兩周都是遠距離上課,甚麼都還沒搞懂就開學了,當初我剛升大一也花了很多時間才搞懂選課的問題,所以我今天就要來介紹一下高科應英選課問題。

我們畢業總學分是128學分,必修36學分,選修64學分,校共同必修課程及通識課程28學分。所以我們修的課程分為三個部分:校定必修、系課程以及通識。

校共同必修

校共同必修會參照開課單位的規定,而需要注意的是應英系的學生需要修第二外語,並且要修滿8學分,可以修超過8學分,但不能低於8學分,且至少要選兩個語言,例如你可以修日語和泰語各4學分,但不能只修日語8學分,這樣是不通過的,至於有甚麼語言大家可以去高科網頁查一下,我就不多說了。

系課程分為系必修與系選修

系必修就是學校給你安排的課程,你一定得修,注意!應英系有分甲乙丙班,不同班的必修是不一樣的,所以務必看清楚自己的必修是甚麼,上必修的時候也是班上同學難得聚在一起的時候。

系選修又分為系專業課程、外語學院課程和外系學分,系專業課程至少修42學分,就是應英系上的選修課,你可以修自己想修的課程,大一新生也可以修大二大三大四的課喔!注意!系專業課程包含選定一項系專業學程12學分,這學程分為三大學程:應用語言學與英語教學學程、口譯與筆譯學程、英語商務溝通與應用學程。也算是把應英系的選修課分為這三類,修完任一學程15學分且成績及格者,本系會給予該學程修課證明。介紹完系專業課程,接著介紹外語學院課程,這課程也分為三大類,商務及管理學程會展與觀光學程資訊科技應用學程,選擇其中一學程,並且要修滿12學分。注意!如果修商務及管理學程的同學要注意管理學是必修的,所以乳果你選擇這學成就必須修管理學,其他學程可以任意挑選12學分。再來介紹完外語學院課程,接著就是很多人好奇的外系學分,大家都知道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合併成高雄科技大學,那麼外系學分就是你可以修不同校區的課,但最多只能修10學分,畢竟是應英系,如果修別的科系的話倒不如轉系,我之前有去燕巢校區修過課,建議大家不要修不同校區的,因為挺麻煩的,我修過一次不同校區的課之後就不修第二次了,因為實在太麻煩,需要找老師的時候很不方便,不同校區也都沒有認識的人,注意!要修不同校區的課的話是有另一個規定的,就是中間要空幾堂課,不然你一下課就要到另一個校區根本不可能,學校也不會讓你這樣選課。

最後是最難選到的通識課程,分為核心通識和博雅通識

通識課程,年級越高越有機率修到通識課,核心通識又分為三領域,這三領域又細分為兩門,每領域必修一門,且共要修6學分,博雅通識分為五大課課群,至少要任選三課群並且要修滿10學分。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