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花枝
2021-09-09 16:30:16

《屏東大學》大一新生不知道選什麼通識課?推薦給大家~

剛上大學的大家是不是對通識課一無所知,各式各樣的通識課到底選哪一個好呢?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四個我上過的通識課,但是注意囉,這些都不是營養學分,是絕對可以學到很多東息的課哦~


(1)世界音樂 

班級:全校共選B

學分數:2.00

授課時數:2.00

必/選修:通識

授課教師:葉乃菁

 

這堂課可以提升我們對多元文化音樂內涵的認識,還可以增進對世界各民族音樂文化的素養還有欣賞的能力,最後可以強化對多元音樂文化表現方式思辨、關聯的實踐能力。

老師除了用自己做的PPT教材上課以外,還會上網找很多影音影片教學示範,另外我們還會有分組活動以及主題活動。

分組活動就是指課堂上的報告,老師會自己幫我們分組然後給我們需要報告的主題,讓大家自己討論報告內容製作簡報上台報告,這不僅可以讓我們不同科系的學生互相認識以外,還能提升對課程的參與度與專注度。

主題活動老師會安排兩場對外公開的講座,讓全校的師生都可以來參加,這次老師就有邀請到兩個特色講座:

一、《布袋戲今昔談與範演》 主講:「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吳榮昌團長

二、《印度音樂文化》 主講:「台北印度音樂文化中心」吳德朗老師

聽完特色講座之後老師會發學習單裡面會有幾個問題需要填寫,然後還會要求要寫心得下課後交回。

另外會有兩個課堂作業,老師會要求我們到校內及校外各聽一場音樂表演,聽完之後也要繳交心得。

評分方式:

課堂參與50 %(平日上課30 %、特色講座兩場學習單共20 %)

選定音樂會參與學習單10 %

分組報告兩次20 %

期中考加期末考共20 %

 

(2)表演藝術 

班級: 全校共選D

學分數:2.00

授課時數:2.00

必/選修: 通識

授課教師:陳麗娟

 

老師在課堂會透過課程講解和影片欣賞來提升我們的基本能力跟培養對表演藝術的興趣,讓我們更認識表演藝術的種類、沿革、多元文化與發展的可能性,再藉著表演藝術的欣賞領略其中的內涵,讓我們更了解表演藝術的重要元素,以及幕前、幕後工作的項目與製作方法。

老師會介紹表演藝術的詳細內容,可是不會讓我們自己表演,還會有很多的影片欣賞,我在看這些的時候都很想睡覺,但是老師很嚴格上課的時候不能睡覺,也不能用手機不然會被扣分,如果不喜歡這種教學方式的就不建議選這堂課。 課堂中會有不定時的隨堂考,如果那堂課你沒到就會沒分數, 中間老師會大家到劇場參訪,因為學校旁邊就是屏東演藝廳很方便,到那邊參訪也可以學到滿多東西。

課堂作業老師會要求大家到外面看兩場正式的演出,要拍照證明你真的有去,然後寫心得影印出來交給老師。

評分方式:

期中成績30 %

期末成績30 %

平時成績20 %

平常小考20 %

 

(3)數位影像處理 

班級: 全校共選A

學分數:2.00

授課時數:2.00

必/選修: 通識

授課教師:李學然

 

這堂課陳老師會介紹影像處理的基礎觀念,還有對影像處理軟體的認識和編輯技術。

初學者可以把目的放在了解影像處理與電腦輔助設計的核心觀念,透過老師給的作業練習,同時也更能熟悉軟體的操作。進階的人應該要注重到操作之外的問題,例如探討藝術與影像間的議題。 在學期結束的時候老師會希望我們能夠運用適當的電腦影像處理軟體,完成數位影像的作品,並且探討視覺影像運用電腦科技的未來趨勢與方法。

課堂上老師會要我們購買他的講義,一本$100 ,一定要有講義才可以上課不然像我對電腦比較不熟悉,如果沒有講義的話就會忘記下一個步驟要怎麼做,回家也可以 看講義自己複習。課程中老師主要是用Photoshop來教學,我從來沒有用過這個軟體,所以也是一步一步的慢慢來,老師也都講解得很詳細,不會讓我們跟不上, 如果你也是不太會用這個軟體的人,建議你不要缺課,上課也不要分心,不然就會跟不上。

期中的時候老師會要我們做一個作品,需要用的素材他上課都有講,只要認真聽就會操作,還會有講義內容的筆試,期末也會有一個作品要做。

這堂課是讓我收穫最多的通識課,因為我對電腦真的很不熟悉,學完之後我覺得我對電腦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很推薦大家選擇這堂通識課。

評分方式:

課堂參與60 %

期中考20 %

期末考20 %

 

(4)自然科學通論 

班級: 全校共選 B

學分數:2.00

授課時數:2.00

必/選修: 通識

授課教師:廖美儀

 

這堂課會讓大家產生對於科學的興趣,還可以還會讓我們知道自然科學涵蓋了日常生活中的環境變遷、生物醫學以及科技的發展。

這堂課不需要課本,剛開始老師會先講解科學在自然生活中的應用, 然後用輕鬆的簡報和影片來教我們跟自然科學相關的議題 。

之後老師就會先請大家三個為一組製作報告,可以和組員討論要報告的主題,主題是沒有規定的,只要是和自然科學相關的都可以,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來報告, 然後期中考和期末考的考試內容就是從各組的報告中各挑出一個問題讓大家以簡答的方式回答, 考試可以帶回家寫,所以可以上網查資料回答的越詳細越好。

我很喜歡這個老師的上課方式,上課的時候很輕鬆,老師也沒有想要為難大家,可以依照大家的興趣去選擇報告的主題,讓這個報告的負擔沒有那麼大,大家也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然後因為是通識課所以分組的時候可能會認識不同系的同學,可以讓你交到其他系的朋友,推薦這堂通識課。

評分方式:

期中考30 %

期末考40 %

出席與小組報告30 %

《屏東大學》大一新生不知道選什麼通識課?推薦給大家~-有問必答

圖片來源:https://www.overseas.edu.tw/nptu/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