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Wei
2021-09-09 14:04:42

民宿房務員打工趣事

大家對於房務員這個職稱應該不陌生吧?顧名思義就是整理打掃房客使用過後的房間。起初上班的時候,非常害怕自己的打掃速度太慢,拖延進度,因為自己是個重度潔癖者及輕度強迫症。在房間打掃到讓自己滿意前,我是不會離開這間房間一步,因此那時候常常被老鳥同事及老闆碎念動作太慢。

這間民宿的外觀很特別,是一艘船的形狀,剛好民宿靠海,使得這間像船的建築物造型格外應景。也因為是新開幕的民宿,所以每周假日和連假時常處於人山人海的狀態。

民宿總共4層樓(包含B1),房間共有13間,11間雙人房和2間特大VIP房。最特別的是房間內的設計是以各個國家來設計,每間都有各種不同國家的特色風格,像是美國、荷蘭、義大利、埃及...等,仿佛一走進房間就有來到其他國家的感覺。剛有提到民宿靠近海邊,這也是一大特色之一,能在房間休息之餘,往窗外看就能看到一片汪洋大海,猶如富人般的享受,就像我在打掃房間感到疲憊時,也能望著大海短暫撫慰自己疲勞的心靈。我相信這是大部分打工生活遇不到的事情,這點實在是令我驕傲。

工作內容:

基本上就是房客退房時,我們進房清潔打掃,床(棉被套、枕頭套、床包等)全部都更換成新的,地板以掃地及拖地方式清潔,櫃子需擦拭並不能留任何贓物、廁所最費時間,需用水沖洗每個角落,確保地板上沒有任何一根房客遺留的頭髮及汙垢,清洗完後還要拿乾布將廁所地板、洗手台以及浴缸擦乾,避免因為潮濕生長黴菌,最後再進行補備品(牙刷牙刷組、衛生紙、浴巾、垃圾袋..等)。

整理房間聽起來簡單,實際上做起來卻是難上加難。因為沒辦法預料到住進來的房客的生活品質。好的房客退房時,房間跟剛整理完一樣乾淨,壞的房客,弄得再髒再亂,都還是要硬著頭皮整理。我遇過最誇張的是,一進房門放眼望去滿地的垃圾,廁所也弄得髒亂不堪,還記得那一間房間花了2-3個小時才回復原狀。

房務員算是我在學打工中,蠻特別的一個經驗,也發生了蠻多的趣事,像跟同事為了偷懶躲在其中一間房間吹著冷氣看著電視,或著是經過某間房間門時,聽到房客正在房內做著「人與人連結」的事情,聲音大到我都不禁尷尬了起來,或著是退房整理打掃時,發現房客遺留下來較為特別的物品,像是情趣衣物、情趣玩具、保險套之類的物品。

當然房務員最希望的就是在整理房間時能看到有房客放在房內的小費,我也收過幾次,即使是50或100元,也很開心。還記得有一次收到2.3百元的小費,我還傻傻地把錢交給老闆,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太善良了~
如果各位也想試試看做房務員這個工作,我個人蠻推薦的,雖然是個體力活,但很可以訓練自己的細心程度和做事情的速度!

民宿房務員打工趣事-工作經驗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