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kk
2021-09-08 20:05:46

交大轉系經驗分享-傳科系

對於剛上大學的新鮮人來說,肯定還在摸索的階段。

也有可能有些人當初是選校而非選系~

這時候可能有些轉系的相關事情是你必須先知道的!!

一、我該不該退掉系上必修去修他系的課?

我的建議是,先查詢想要轉的科系的轉系標準,如果有些是規定要先修的,那我覺得可以退掉必修(如果衝堂)去修修看,也可以順便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那個科系,但如果沒特別規定的話,建議不要退原系必修,不然之後還要重修或者又跟大二以後的課衝堂就可能要延畢了。

二、要像高中一樣拼命讀書嗎?

我自己是覺得沒那麼誇張,但要比其他同學自律很多,顧好成績是必須的,很多轉系會要求原系的成績維持在幾趴或者某幾門課要達到幾分,原則上越高分肯定是越有優勢的!但我自己還是有參加社團跟活動,比起學測指考來說真的輕鬆很多了~~

三、該事先準備的事?

看轉入科系的規定,我自己是有先準備一些作品集,然後在學期末的時候把它整理完送出,學期中一有閒暇的時間就多去嘗試想轉入科系的相關活動或比賽,之後拿來當備審的證明也可以加分與脫穎而出!

四、怎麼把成績顧高?

我的經驗是,不要選太多課,把每一科顧好讀好就好,能夠修少就修少,我學期中有退掉一門成績比較低的科目,就是為了能夠把平均衝高,當然如果你行有餘力還是可以多拿點學分,或者先爬文選一些分數較甜的教授或通識課,都能拉不少分喔!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祝有心要轉系的人都可以如願成功!!交大轉系經驗分享-傳科系-大一新生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