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在台南天氣晴
2021-09-08 17:41:53

有甚麼事情是大學時期必須完成的呢

有甚麼事情是大學時期必須完成的呢-人生目標

很高興又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我是工院女,大學時期除了跑過很多活動外,我還做了很多事情,我覺得每個人的人生目標不盡相同,但有些事情就是 " 現在不做,之後想做也沒機會了 "

 

1. 認識知心的好朋友

很多人說大學很難找到真心的朋友,我覺得不然,人家說大學向是一個小型的設會,而你往往須要一些人陪伴、合作、風狂或傾聽,而想擁有知心好友的第一步就是 " 先對對方付出真心 ",這個Topic我會另外獨立一篇文章探討。

2. 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請去打工,就算你不缺錢。有很多父母認為孩子在大學時期應該專住課業,不應該打工,卻忽略了工作本身也是一種很好的學習,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獨立自主且附有目標的人。

3. 前往異地壯遊超過十天

去哪裡都好,我自己是去歐洲,最重要的是運用自己的感官體會不同地區的風俗民情,學習如何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生存下來並且結交朋友。

4. 談戀愛

大學是學生時期的最後一環,請好好把握能夠談一場單純戀愛的機會,並且在這個過程中學會愛人與被愛。

5. 學一項新技能

學課外的東西,語言也好,音樂也好,甚至表達能力與人際互動,對你網後的生涯與人生目標將會有非常大的助益。

6. 學會相信自己

最後,請學會相信自己,請讓自己能夠在眾人的批評之中仍然能夠給自己信心,相信 "我是最棒的"

 

本來想寫出一堆自己完成的事情,後來發現最重要的大概就是這些了,希望各為新鮮人好好把握大學的時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4)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