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Wei
2021-09-08 14:49:43

在大學生活的第一份打工

剛上大學時,因為就讀夜校,又為了能配合晚上上課時間且不遲到的情況下,在找工作這方面費了不少功夫。能有這個工作機會,必須特別感謝系上助教跟導師的協助。

因為學校本身的教室及會議室皆有對外公司行號開放租借,而我任職的單位就是在負責教室及會議室租借及協調客戶需求。這份工作就跟服務業一樣,以客至上,當然客戶不合理的要求,還是會採取協調的動作。
由於是第一份工作,剛開始上班時,因為人生地不熟,加上同事們的年齡級距蠻大的,所以在溝通上也是很困難。單位主管是一位女生,看上去氣場非凡,不開口說話時總是讓人覺得不好相處,但這也是我剛進去時的想法。
在教室及會議室租借的方面,也是需要下點功夫,熟背場地租金費用、客戶應對及如何行銷場地增加業績。客戶租借時難免會有教室設備出狀況的時候,例如:教室資訊講桌音訊沒聲音,轉接筆電無法投影等狀況,應對解決方式基本上就是,更換音源線或著是轉接線。蘇然設備異常的問題不算複雜,但基本的維修觀念還是要有。

對於同事間的相處也是很重要的,如何分工合作達到最好的效率。當然,這也是要看你是跟甚麼樣子的人上班。即使這份工作是份工讀生職位的工作,當初的我對這份工作很有熱忱,盡心盡力。反之,有些人心態就是,我沒去做的事情有人會去做,那為甚麼我不一開始就打混摸魚,還能拿到薪水。起初我也覺得沒什麼關係,自己多做點也不是壞事。但做的越久,能力越好責任越大。當主管已經認可你的能力時,就會漸漸覺得連這種簡單的工作都做不好的人,交代他事情根本不值得信任!

後續也因為這些人,對於這份工作失去的熱忱,但還是很感謝同事及主管的照顧!

 

在大學生活的第一份打工-大學打工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