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uotes
2021-09-06 15:03:27

麵店打工經驗分享

每日工作日常分享

叫貨 - 麵、肉、菜、餐具都有專屬廠商,只要跟前輩確認好數量、型號、到貨日就好,通常只要打電話叫貨就好,他們跟公司會採月結。

伴料 - 通常不會告訴你神秘配方,等公司老鳥到好醬料後,才會教你怎麼伴料;辦就是把手洗乾淨、消毒後,戴上生食專用的工作手套瘋狂攪拌即可。

包水餃 - 這個一開始用最有趣,幾折、料包多少都會教你,但後面當你一個人作業時,你要儘量做的跟機器生產一樣快,通常有點崩潰,手指會有點不聽使喚,但看前輩快手包水餃時,還會有客人圍觀驚嘆!

煮麵 - 一定要滾水煮出來的才會好吃,下麵後大概30秒攪拌一下,注意看麵條邊有稍微透明的樣子是差不多好了。大概1-3分鐘,看麵的寬細。

製作小菜-通常需協助清洗、分裝、上架,這個最輕鬆又簡單,是個涼缺!

打掃關店 - 需要清洗碗盤、拖地、擦桌,補滿醬料、清掃廁所、打掃煮台,通常最累、最髒,打掃完身上會有一股油煙味,揮之不去。

穿著分享 - 穿著通常乾淨整齊即可,但很推薦一定要買一雙大頭膠鞋,雖看起來其醜無比,但在內外場奔走時,真的防滑又好用,沒加入前非常抗拒,穿過才知道有多好,便宜又耐用!

還沒買之前的穿著

麵店打工經驗分享-打工家教

黑頭鞋本尊

麵店打工經驗分享-打工家教

以上是我在麵店打工的經驗分享,雖然面店比較累,但薪水至少都是180起跳,關店班最累,但薪水有200以上,表現好的話時薪更高,很適合加入餐飲業。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4)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