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zncai
2021-08-31 23:02:01

【打工家教】大學生要把整個暑假奉獻給打工嗎?[經驗談]

來跟大家分享我打工的經驗,跟大家講建不建議把整個暑假奉獻給打工~

如果是大一、大二的學生我的建議是可以參考我的作法,但大三或大四可以考慮去實習或是準備考研等等,沒太建議我這樣。

我在一年暑假我每個禮拜一到日週休一天或兩天,偶爾才會到三天,有時候甚至沒有休連上(原因後面會講),這樣我時間到底夠不夠,沒玩樂的時間了?答案是我完全有玩樂的時間,我的作法是先跟店長溝通好,因為之後會有想要連續休一個禮拜或是三、四、五天的假,所以我想要前面都先上滿後面可以一次休完,所以我的暑假行程基本上就是玩玩玩打工打工打工,偶爾才有給自己休息的一天,忙成這樣我快樂嗎?很快樂是真的,雖然一天站8小時,但感覺非常充實也學到很多,不只出去玩的費用不用再擔心全部支撐的起以外,該玩的有玩到,該忙的也有忙到。休假就去離島玩或是去其他縣市幾天幾夜,整個暑假我出去了好幾趟,一個月這樣排滿不是玩就是上班的日子能賺一個月兩萬多,出去玩一個月兩次幾天幾夜的花幾千不到一萬也是有很多錢能存起來跟支付平常的生活費。

所以問我要不要奉獻給打工,我會說可以,只要你該玩的都有玩到,沒有那些混過去的時光,也沒有只有工作的乏味生活,我認為比廢在家裡的暑假還要實在,那兩個月完全沒跟家裡拿生活費也是存了一點錢,還覺得很充實。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5)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