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客洋芋片
2021-09-01 00:30:21

【生活住宿】大一住宿必看!如何不當個雷室友!

【生活住宿】大一住宿必看!如何不當個雷室友!-大一必看 

相信很多人都是升大一,才第一次離家,跟還不熟的同學在外住宿舍。因此,有很多眉眉角角或許是你/妳在家從來都沒發現的、也或是你覺得沒什麼,但其實室友很care!

1.當個整潔的人:吃完的垃圾要隨手收拾,特別是外食(味道很重的),這種放到隔天一定會有果蠅,甚至引來蟑螂。

 

2.在宿舍內講電話:在宿舍內講電話其實沒問題,但是不能太大聲。如果室友已經睡了,爸媽或朋友打來,就去外面接吧!

 

3.冷氣費用:很多宿舍冷氣費應該都是另外要儲值在冷氣卡裡的,要跟室友協調好,不然錢很傷感情啊XD。我跟我室友的想法是,4人各自都買一張自己的冷氣卡,然後4人再一起買一張共用的。如果自有自己在宿舍,就吹自己的卡,反之,如果3人或4人都在,就吹共用的那張~

 

4.個人用品不要共用:這邊說的像是,衛生紙、沐浴乳、洗髮精、洗衣精、牙膏之類的生活用品。如果一直跟別人借或是別人一直跟你借,都會不好意思吧【生活住宿】大一住宿必看!如何不當個雷室友!-大一必看如果衛生紙是合買的,建議也要分一人幾包~因為每個人衛生紙消耗的速度不一。

 

5.作息不同:有些人早睡、有些人晚睡,這只能互相尊重了!如果室友已經睡了,手邊的動作就盡量放小。還有~每個人的課表不同,可能有早上8點的課,如果你是很早起來要上課的人,室友還在睡,動作也必須放小!不然長期下來會有摩擦【生活住宿】大一住宿必看!如何不當個雷室友!-大一必看

 

6.自己有什麼習慣先跟新室友講:我室友一來,她就跟我說她半夜會無法控制打呼跟說夢話,跟我說對不起。我覺得這樣很好XD給我打預防針也給我一個好印象!

 

7.溝通:溝通真的很重要!溝通真的很重要!溝通真的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如果有不順眼或是希望對方改進的地方,要委婉的跟對方溝通(如果關係很好的也可以直說啦),不要直接跟人家吵架><

 

以上是我的看法~每個人對住宿舍還是會有不同看法,給大家參考囉!如果有想到新的我會再更新,有問題都能問我~

 

 

By大二生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