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綠寶石之心
2021-07-22 15:31:48

被「成就感」三個字害慘的人舉個手吧!!!

被「成就感」三個字害慘的人舉個手吧!!!-主播

圖片來源:unsplash

雖然很多人喜歡拿「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來嘲笑不用功只會看網路抄新聞的記者,但其實我們每天的工作實在忙翻天,相信看過「我們與惡的距離」就會了解,又要搶收視又要顧品質,每天擠3則稿子超級燒腦,只能用身心俱疲來形容了。

小魯是私立大學新莊那間的校友,雖然不是頂大,但學校給我們的訓練挺多的,自己在學校算是認真,學分修好修滿,也很積極參加外面舉辦的新聞營隊,對新聞工作滿有熱情的,去年畢業後順利的應徵上電視記者,但是薪水卻連卑微的3萬都不到,媽媽還很驚訝說「我以為電視台記者薪水很高ㄋㄟ」!

每天朝九晚八,編採會議、打稿子、敲訪問、過音、掐bite每個環節都不能出包,否則肯定招來一頓罵,中午當然也無法好好休息,什麼勞基法在這裡通通不適用,很多人會問,究竟這麼操的工作到底有何魅力,答案就是三個字「成。就。感」。

對!就是為了這該死的成就感,讓小魯每天奮不顧身,尤其現在是疫情,免不了要支援採訪醫院診所這種高風險的地方,唯一能做的就是做足防護盡量小心而已,在這裡工作已經快滿一年了,通常這行業跳槽是常態,薪水才有機會往上加,你的作品就是最好的談判利器,或是走向專任主播,若是化妝起來還能看的,跑線一年坐上主播台也是常有的,完全看和長官交情...Oh...我是說看能力和運氣(小魯就是很適合跑社會線那種啦....)。

另外提醒一點,如果想快速減肥的人很適合踏入這一行,因為高壓之下保證讓你食慾不振,而且根本也沒時間好好吃飯,所以剛入行的兩個月,小魯瘦了快4公斤,這是我在大學時期想像不到的事,提供想進新聞圈的學弟妹們參考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