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7-09 09:58:28

臺師大首度開設產業實習學程 聯手親子天下增加學生就業力

為結合學校與業界資源,增進產學合作,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首次走出校園與教育產業知名品牌親子天下攜手合作,開設「教育學院產業實習學分學程」,攜手共同推動「新媒體運營」與「數位行銷」領域等專業課程,自今年暑期7月7日開始,展開一連串產學合作。

臺師大首度開設產業實習學程 聯手親子天下增加學生就業力-校園大小事

本次合作學程共計12學分,臺師大將會借重親子天下數位轉型與新媒體發展運營經歷,並由親子天下資深主管群擔任講師,在暑期、上學期及下學期分三階段開課,從產業入門理論與技巧傳授、職場見習與實作,至實地專案實踐,逐步為學生培力,暑期課程最後會由親子天下進行學習評測與面談,並進入正式職場實習。

親子天下過去招募暑期實習時,常有為數不少的臺師大學生主動爭取並表現優異。去(109)年底,親子天下創辦人暨執行長何琦瑜有感臺灣教育人才發展空間可更積極開展,主動帶領高階主管群拜訪臺師大吳正己校長,表達產學合作之意願。臺師大亦看重協助學生適應快速變動世界的必要,隨即由教育學院將此合作列入院務發展計畫,由郭鐘隆副院長、林子斌副教務長和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周麗端主任與親子天下共同商談產學合作學分學程的細節,積極推動此事。

以往臺師大教育學院的授課方向與內容,大多側重於教育產業的人才培育,對於學生如何在業界跨出職涯工作的第一步,則較缺乏相關專業養成。本次合作雙方形成共識,要讓產學合作以教育為核心著眼,積極發展學生更多非師培系統領域的專業職場能力,並期待提供學生更多元的職業探索機會以及競爭力。

本學分學程由臺師大教育學院陳學志院長及郭鐘隆副院長領軍,邀請親子天下高階主管與業界師資成立教學社群,共備課程方向、師資安排與產業實習規劃,經過半年的籌備,以及獲得教務處給予法規及課程上的彈性,已於今年5月正式在臺師大校園內推動及宣傳,選擇修習暑期課程的學生共有17名,預計接下來將完成五天全日課程,包括:「新媒體入門與實習概論」、「新媒體的角色與行銷」、「影音新媒體內容企劃」、「數位時代的童書編輯實務與行銷」、「新媒體電子商務與會員行銷」等。

郭鐘隆副院長表示,這次合作是教育學院的新嘗試,選修同學來自9個不同科系、包含碩士生、學士班以及學程專班生,以小組方式進行,希望能夠讓各科系學生彼此交流,融合不同想法。他也提到,實習是在校生銜接職場的最後一哩路,學生可從這次課程學到有別於理論的實作技巧,求職時更能替自己加分。

這次除了首創產學合作的學分學程外,臺師大與親子天下也期許透過本學分學程提供學生職場真實歷練,從中體驗真實世界對教育人才的需求與期待,培養學生跨領域之多元能力、增進學生實務經驗與能力。親子天下創辦人暨執行長何琦瑜也說,產業實習學分學程不僅是為親子天下預約優秀的人才,也協助學生提早探索就業傾向,從中幫助同學找到適配職務,在面對未來社會上的多面貌產業,有更多方向的選擇及發展。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