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7-05 10:57:20

指考倒數衝刺|考科訣竅、考古題找弱點 別鑽研難題

指考倒數衝刺|考科訣竅、考古題找弱點 別鑽研難題

指考倒數衝刺|考科訣竅、考古題找弱點 別鑽研難題-110指考

在最後衝刺的大方向,除了要注意時事新聞外,每一科都一定要做指考考古題,至少要做近5年,行有餘力再往回做。時間有限的情形下,有效運用考古題不僅可以熟悉考試題型,也能針對強科、弱科做更有效率的考前複習!

訣竅一:配合考程安排測驗 模擬考試臨場感

寫歷屆試題的時間安排,可以調整成跟正式考試一樣,以三天為一個循環,例如第一天早上寫國文、下午寫數學和社會,第二天則寫英文和自然,並限制自己在規定時間內寫完。寫歷屆試題不用擔心錯幾題、得幾分,重要的是「把錯的都弄懂了,不會的就少了!」如果寫完成績不理想,聽到別人說歷屆題目很簡單時,也千萬別受影響,一定要穩住陣腳,按照自己的步調循序漸進。

歷年指考考古題>>https://hs.1111.com.tw/retiredtests.aspx

訣竅二:大腦熟悉答題感 觀念融會貫通

寫考古題可以訓練自己習慣答題的感覺,尤其頭腦要保持冷靜清醒,觀念則有清楚邏輯,看到題幹較長的敘述不要慌張,而是細心閱讀、找出「關鍵字」,看出這題要考什麼?在哪個章節?寫題目不只是對完答案就結束,錯的、不確定的題目都要做記號,看詳解或從課本、講義中找出與該觀念相關的整個架構,再次釐清。

訣竅三:考前弱科救急 對症下藥有解

如果時間不夠讓你在指考前全部複習一遍,記得把握以下2個重點:凡是考古題出現過的圖片務必弄懂。

另外,若是對高一、高二課程毫無印象的弱科,則要安排較多時間複習,國文科的選擇題分數比非選好拿,雖然考過的題目不會再出,但還是要抓住文言文、白話文的語感,尤其是核心古文必須達到精熟;英文科的考古題參考價值非常高,可以選擇以「單元分類」的考古題本,記下考過的單字、文法與重要觀念,很有可能再出題;數學科的考生則建議先回歸課本,搞懂公式原理再寫考古題,否則錯的題目直接看詳解,只會感到又雜又亂。

把握指考最後一擊,穩定你我的考心。


延伸閱讀>>指考相關文章

因應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延期辦理之考招重要日程(7/28~30)

學測指考數乙準備方向大補帖 | 公開數學王子們の靈活解題私藏準備技巧🔖

110指考倒數40天,讀書方法考前衝刺注意七件事(所有考試通用)

閒聊EP62:解題時間分配

寫作機器」如何在指考的英文作文拿高分?模板套進去,分數長出來!


延伸閱讀>>>大學新鮮人照過來

升大學先了解校系>>大學網

選填志願最佳夥伴>>落點分析 

找到你學涯發光的位置>>Holland興趣測驗

獎學金有哪些?看這裡>>獎學金查詢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