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1-06-12 12:13:48

真理大學 畢業典禮

真理線上畢典 校長:危機、創新、資源、感恩伴學子前行

真理大學 畢業典禮-2021畢業典禮

真理大學 畢業典禮-2021畢業典禮

真理大學 畢業典禮-2021畢業典禮

驪歌高唱的6月畢業季,真理大學於今(12)上午10點舉辦線上畢業典禮。典禮從「真理學堂傳道授業,百年培育英才」的溫馨頌唱校歌後,由校牧室主任王榮昌牧師帶領大家開會祈禱,線上畢業典禮正式展開。校長陳奇銘致詞,說到今年畢業典禮因疫情影響,從實體變成線上畢典。他先預祝畢業生鵬程萬里一路順風之際,並將「危機、創新、資源、感恩」八個字送給畢業生。

 

第一,危機。英國首相邱吉爾曾經講過,危機其實不可怕,它其實是給我們一種經驗一種歷練,能把危機變成轉機才重要。我們經歷了這一次的新型冠狀肺炎,整個生活還有模式完全改變了,這就是在危機下帶給我們一個不一樣的體驗。

 

第二就是要創新,Peter Donat曾經講過,沒有創新就是死亡,不管企業,不管同學,未來就業或繼續深造,都會面臨不一樣的生活,惟有你突破改變,才能屹立不搖,就像企業一樣,這次雖然面臨了新型冠狀肺炎,他必須不斷地創新 改變,才能適應度過這一次危機,才能永續經營。

 

三是資源,到明年是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週年,追溯到1965年,成立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至今已經56年,我們孕育了10萬個校友,這10萬校友,就是我們同學畢業以後,你最大的一個資源。

 

像我們校友會總會長洪堯昆總會長,本身是福壽集團董事長,是一個已經有百年歷史的一個企業,副總會長中國砂輪的白文亮董事長,米提老闆李麗裕等,包括100年百大上市櫃企業,健鼎科技還有王景春董事長,及豐興鋼鐵林明儒董事長,也有分布各行個業像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鼎泰豐董事楊紀華董事長,這些都是我們的校友,都是由真理大學孕育出來,畢業的同學們,你們有很強的一個後盾,未來這些學長學姊也是你們的依靠,讓自己未來在人生的旅途上更加順遂。

 

第四,存著感恩的心,像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他12年總理生涯的最後,他其實還是講到感謝再感謝。同學們在校四年深受老師指導,大家不要忘了有空常回來跟老師在一起,也許你們會碰到困難或需要跟他交流,老師也會不吝給予指導。包括父母,也是你們非常重要的後盾。所以畢業生一定要記住這八個字,「危機、創新、資源、感恩」這八個字,校長孜孜不倦的提醒大家,深厚且帶著期許,最後也不忘宣導現在防疫非常重要,大家身體健康最為重要。另外,董事長也以真理精神三H勉勵大家,懂得換位思考看世界,就能找到很好的答案。

 

來賓校友總會洪堯昆理事長也送上對畢業同學的祝福,並說道,校友總會在2019年12月成立,目的要結合淡水工商及淡水工商管理學院受過教育的校友們服務。目前台北新北台南高雄都有成立校友會,桃園及台中也在籌備中,希望各地校友們多參與聯絡感情,分享工作心得及需要時,對於各位在畢業後即將進入社會職場或再進修,各地校友會的幹部們也能夠協助。

 

「對於即將畢業的你們,不管在進入職場或再進修,我要鼓勵各位的,就是不斷的學習,像海綿一樣,不斷的對新的人事物抱著好奇的學習心情,吸收新的知識、常識,提高自己的競爭力,設定人生的目標,把所學在職場發揮,最後敬祝大家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達成人生第一個階段理想。」校友總會洪理事長最後還不忘祝福大家,事事順利多福多壽。

 

畢業生易貞伶上台致詞時表示,從沒想到畢業典禮會在螢幕前或手機觀禮。她表示,「我們這一屆出生遇到921、SARS、新冠,更是第一代會考的白老鼠。大一迎新開始,當中不知不覺從一年、二年、三年,到如今畢業。」易貞伶期許畢業的同學們,在面對各種困難,希望大家都有堅持下去,機會是自己尋找,有堅定的心就可以克服。期勉大家畢業不是停止學習,要一起創造屬自己的精采人生。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