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6-01 10:21:34

政大線上畢業典禮 畢業生透過螢幕互道珍重 撥穗儀式居家進行

校園的鳳凰花綻放,驪歌輕唱,畢業的離情依依雖然透過線上仍濃得化不開。110年政治大學畢業典禮5月29日上午舉行,因應嚴峻疫情,典禮持續以線上方式舉行。典禮現場僅有校長郭明政到場致詞、教務長賴宗裕代表獻上推薦書,以及主持人新聞系畢業生呂心喻,恪守室內不超過五人的防疫規定。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校長陳力俊、109學年度傑出校友知名導演侯季然,以及泰國中華會館理事長李那隆,則以現場連線或錄製影片方式為畢業生獻上祝福。

政大線上畢業典禮 畢業生透過螢幕互道珍重 撥穗儀式居家進行-直播

郭明政致詞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政大沒有驚惶失措,而是冷靜以對。他期勉畢業生把握畢業後的黃金十年,探索生命、持續學習,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全社會都是課本,所有的人都是你的老師。」他也歡迎同學在畢業後隨時回來政大,參與校友活動,「無論你在國內的任何角落、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要隨時保持聯繫,學校畢三十、四十、五十等返校活動都歡迎大家回母校參加。」台灣聯大系統校長陳力俊也以預錄影片,給畢業生四項簡潔扼要的勉勵,包括:多元思考、推己及人、己達達人及為世界永續發展努力。

109學年度傑出校友知名導演侯季然、泰國中華會館理事長李那隆,分別透過網路連線及預錄影片發表致詞。侯季然強調:「真實的生活體驗比什麼都重要,當你真實打開心去感受的時候,世界一定會回應你。」鼓勵同學用真實的體驗成就精彩的人生,也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的人。李那隆則勉勵同學持續追尋目標:「勝利是屬於堅苦卓絕的人、成功的條件是努力加機會。」

「一場消失的畢業典禮,成就了一群最特別的畢業生。」本屆畢業生致詞代表新聞系黃婕錄製了生動有趣的致詞影片,以輕鬆的語調道出「生於921、畢業於新冠疫情」的畢業生們複雜的心情。她指出,畢業生共有的感受是焦慮,但她仍樂觀看待,「焦慮的感覺會讓你更專注於當下,不斷催促自己思考。」她也勉勵大家不要放棄自己最喜歡的事情,「我們應該在最年輕的時候,做那些最值得冒險的事情,因為我們不害怕失敗。」

直播最後,播放了106年畢業生大一時的文化盃各系剪輯影片,讓畢業生再憶起剛入學時的青澀時光。許多校友、畢業生和在校生也一起齊聚線上,在直播留言區留下祝福、互道「畢業快樂!」為今年這場特別的畢業典禮,畫下溫馨的句點。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政治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政治大學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