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5-10 10:54:39

素還真也能跨界拍廣告、拍電影! 霹靂國際多媒體副總經理黃文姬受邀高大卓越講座分享

國立高雄大學舉辦「卓越講座」,邀請霹靂國際多媒體黃文姬副總經理分享「數位轉型與創新交流」,與在場學生互動交流,暢談百年布袋戲的傳承與創新,如何異業結盟跨界合作與在行銷上突破框架的轉型。

素還真也能跨界拍廣告、拍電影! 霹靂國際多媒體副總經理黃文姬受邀高大卓越講座分享-布袋戲

活動一開始,霹靂特別請來資深操偶師詮釋傳統布袋戲偶生、旦、淨、末、丑等角色,戲偶的人物設定搭配彩妝、服裝及道具等,維妙維肖的演繹出溫文儒雅的文生、威風八面的武生動作,操偶師人偶合一,指上功夫了得,讓在場學生驚呼連連。

作為台灣傳統文化的代表,布袋戲曾經風靡全台,紅遍大街小巷,史艷文、素還真更是四、五年級生記憶裡家喻戶曉的人物角色。擁有百年歷史傳承的霹靂布袋戲,面對年輕世代閱聽習慣改變與影音串流平台崛起,發展出更靈活且多元的經營方式,將霹靂布袋戲推上世界的舞台。

黃文姬說,霹靂布袋戲異業結合,跨足影視、文化及媒體平台,再加入行銷元素,正好符合文創的概念,陳年美酒也能裝新瓶,讓素還真不只可以演布袋戲,還可以代言高粱、賣3C,透過電影、影集、出版品、主題商店、周邊商品、劇場展演及交響音樂會等,跟上市場腳步,更與時代接軌。

這次的講座讓在場學生們對於布袋戲的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霹靂布袋戲靈活的思維、與時俱進與勇於創新的精神,與異界合作結盟的開放多元,也值得大家仿效學習。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高雄大學校園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高雄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