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5-07 09:56:31

北極探索的下一步 中大地科學院擴大歐洲國際學術合作

國立中央大學(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與波蘭哥白尼大學(Nicolaus Copernicus University),兩校同簡稱為NCU,在歷經兩年的互訪與工作協調,提出國內首次的地球科學探索北極陸海域先導計畫。為深化和歐洲其他國家的學術合作與技術交流,特邀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處長來訪,討論合作方向與共同關注議題。

北極探索的下一步 中大地科學院擴大歐洲國際學術合作-北極

中央大學地科學院表示,極區的觀測、調查研究工作已成為全世界關心氣候環境的議題,競相投入研究資源。此次探索北極陸海域先導計畫預計觀測項目包括:極區高解析度冰河遷移引致微震觀測、冰緣陸域的地形演化及地表變形特徵觀測、以及北冰洋洋流及波浪時空變異連續觀測等。

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處長高哲夫指出,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是台灣的大學中非常有特色的學院;在地震、地質、太空、大氣與水文領域的研究表現傑出。與波蘭哥白尼大學北極測站的合作研究非常有意義,除了既有的研究連結外,可以再擴大與歐洲其他國家的學術合作與教學。歐盟的相關研究合作計畫很多,可以利用此計畫平台,更深化研究合作與交流。

高哲夫處長參訪地科院參與極區測站研究團隊的部分研究設備與規劃工作;其中包括利用微地震儀監測冰川在消融過程所產生的裂隙與震動,無人機配合地表地質採樣瞭解測站區域地形及演化,以及營運三十多年的大氣水文環境測站,部分大氣水文環境監測技術將使用在極區測站的地表地下水文監測任務,留下深刻印象。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中央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中央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