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5-07 09:44:00

馨心相惜 北大雙校區學生筆出對母親的愛

母親節即將來臨,鼓勵同學們親筆寫下對媽媽的愛與感激,學務處和進修暨推廣部4日在三峽與臺北雙校區共同舉辦「『馨』心相惜,『筆』起今天更愛您」活動,吸引滿場同學踴躍參與。在連線好禮的激勵下,也有十位同學當場和媽媽通話,在眾人面前公開表達對媽媽的感謝。

馨心相惜 北大雙校區學生筆出對母親的愛-卡片

學務長張玉山表示,感恩是為人應有的基本品格,為推動品德教育,今年首度舉辦母親節活動,欣慰看到許多同學響應,期待同學們不只是在節慶時候,日常生活中也能經常把握機會表達對家人的感謝,進而能擴增以感恩的態度面對國家社會的每個人。

校長李承嘉也說,同學們進入大學後,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也許比較少,希望透過活動提醒同學們把握和父母親相處的時間,「希望你們不要只是為了獎品而寫卡片給媽媽,平常就要多和父母親聯繫問好!」

應好朋友邀請一起參加活動,法律一莊采凌在給媽媽的明信片上誠實敘述,因為送飲料所以寫卡片給媽媽,但也相信媽媽應該不會因此生氣。他坦言,雖然媽媽有的時候很煩,但上大學外宿以後,比較少有機會在一起生活,想起還是覺得真的應該要多把握機會珍惜才好。

從小和阿嬤一起住,應外四張岑卉在明信片上寫下對阿嬤的感謝與祝福。她透露,原來父親不贊成自己畢業就直攻碩士班,但阿嬤大力協助說情並鼓勵自己,終於讓父親點頭答應,乘載家人祝福之下也順利錄取。除了祝福卡片之外,母親節也要回家和家人一起歡度,親自獻上感恩行動。

馨心相惜 北大雙校區學生筆出對母親的愛-卡片

不只寫卡片,也在活動現場演唱母親節應景歌曲,並當場和媽媽連線公開示愛,應外二劉芷欣肯定活動很有意義,只可惜距離母親節還有一段時間,活動中提供的蛋糕恐怕無法保存到母親節。不過自己也已經準備購買另外的蛋糕,並打算當場在媽媽面前獻唱母親節歌曲,希望能讓媽媽開心。

同樣因為連線成功而獲得蛋糕,行政二許妤阡也不準備將蛋糕帶回家,打算拍下蛋糕再傳訊告訴媽媽:「謝謝妳和我連線,讓我幾天早餐都有著落啦!」第一次寫明信片表達愛意,她感覺有點兒害羞,顧及包括郵差、爸爸等人都會看到內容,因此故意寫得比較「官方」,計畫將再另外透過摺疊卡片,寫下更多只想跟媽媽說的悄悄話,「這樣才可以寫祕密啊!」

家住臺中,不動三莊家洋原本計畫母親節返家,但因為家人已經提早聚集慶祝母親節,只能透過連線單獨問候媽媽。他感嘆,媽媽為了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平常顧店、假日又有其他工作,「長大以後才發現,原來媽媽一直照顧我們,都沒有考慮到自己,希望媽媽可以放心,更多愛自己一點。」

開學至今還沒回過高雄的家,但平時天天都會透過通訊軟體與媽媽聯繫,進修經濟二何雨柔儘管沒課,還是專程到校參與活動,希望透過明信片給媽媽一個驚喜!她說,媽媽每天看到疫情報告都很擔心自己的健康,想要親筆寫下文字告訴媽媽「我很平安,不用擔心喔!」

馨心相惜 北大雙校區學生筆出對母親的愛-卡片

法律碩士在職專班的李兆和則要在祝賀媽媽同時,順便「提醒」媽媽要完成自己指定的功課。他笑說,因為子女都已經長大離家,平時會寄送書籍,也會鼓勵媽媽練習摺汽球給孫子,希望媽媽隻身在家也能好好調適,充實快樂過日子。

學務處和進修暨推廣部表示,所有活動收集的明信片都將寄往同學家中,期待所有媽媽都能感受到來自子女最溫暖的心意,祝福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北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北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