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22 15:59:55

東南科大創設系 金點新秀設計獎入圍21件再創顛峰

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於今年的新一代「2021金點新秀設計獎」榮獲11件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決選外,亦得到10件金點新秀特別贊助獎入圍,入圍的獎項囊括了產品設計類、工藝設計類、社會設計類、循環設計類,四大類別共計21件入圍

東南科大創設系 金點新秀設計獎入圍21件再創顛峰-東南科技大學

東南創意產品設計系此次的專題畢業製作,由助理教授郭家瑋曁劉崇智助理教授、鄭洪講師等,帶領全屆44位同學,經過兩年全心投入、一年的胼手努力,共經歷7次的專業設計評圖討論,終於有所成果。創意產品設計系吳湘苹主任認為今年該系在產品、工藝、社會設計類得獎數列為北部的私立科大第二名、全國排名第七名,能有這些成果都要歸功於東南科技大學全校的師生們,一起共同勉勵分享,期許總決賽時能夠再創佳績!

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表示,本屆參賽金點新秀設計獎的作品非常踴躍,66校144個系參加,共收到報名件數總計5952件,共812件作品入圍,入圍率約14%;創意產品設計系全屆44位同學,能有21件作品及 18位人數能入圍誠屬不易!東南創意產品設計系本屆展覽主題為「先覺者(The Foresee)」設計理念乃是設計師對於自我的期許,希望能察覺自己與他人的心、社會的心,關懷社會,成為先知先覺者,進而解決社會當中各種議題。

今年專題製作的展覽主題分為3大領域:社會關懷、工藝器物、居家生活,藉此深入人文思考與科技應用跨領域之探究,並銜接發燒國際議題,以研究如何從設計的角度介入社會責任、改善生活福祉與落實環境永續為創意之基調,讓本屆畢業生能及早接觸相關議題,以利接軌產業職場之需求,落實縮小產學落差的窘境。

創意產品設計系大四學生的設計全方位的設計思維,入圍決審產品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的有7件作品11項入圍:徐廣澤、林子翔所設計的「魚樂圈(保麗龍替代計畫)」針對漁市上中下游批發流程,將漁貨箱設計成可折疊與重複利用的模式,期望幫助減少大量耗材造成的環境問題。劉博仁、周恩霆所設計的「舊救鞋」則利用回收衣物和輪胎,製作成鞋子給第三世界,企圖解決沒有鞋子穿的困境。

劉博仁、李采璇所設計的「剪單點」專為獨臂者設計的指甲剪。徐駿獻、陳宏軒設計的「魯班三世」則是利用廢棄傢俱和木材邊角料設計出永續材料的兒童傢俱。另外還有張芳銘和周恩霆設計的家用消防設備「倖存者」、徐駿獻和李采璇設計的「隨身海上救生員」、林政翰、譚澤荃和徐駿獻設計的回電循環系統「壓電避震器」都在不同的領域中探討更多的可能性。

另有9件作品入圍10項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除「魯班三世」和「剪單點」亦入圍之外,尚有徐駿獻和李采設計的「雙U」、鄭宇辰和詹欣慈設計的「隨行點滴」、黃靖婷和江濬紘設計的「我的小宇宙」、張芳銘和周恩霆設計的「黑曜」、劉博仁設計的「捨布得」、林政翰、楊巽函和張宜瑄設計的「C-IV」、金柔恩和陳家羚設計的「貓星人的樂園」。

而其中「魚樂圈」同時獲得了產品設計、社會設計、循環設計3項入圍最佳設計的決審的資格,「魯班三世」同時獲得了工藝設計、循環設計2項最佳設計的決審資格、另有入圍產品類贊助特別獎,「舊救鞋」則是同時獲得了產品設計和循環設計3項最佳設計的決審資格,「剪單點」則是同時獲得社會設計決審資格和入圍產品類贊助特別獎,「雙U」則是同時入圍產品類和工藝類的贊助特別獎。

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於2021「新一代設計展」於今年5月14日(五)至17日(一)

在南港展覽館2館1樓A15攤位盛大展演,努力展現台灣創新未來設計軟實力!東南創設這一群年輕的設計新血未來即將注入台灣產業,為我國產業升級與品牌再造,期望締造台灣經濟復甦的新活力。

 

圖片/資料來源:東南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東南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