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6 15:41:59

新冠確診免疫反應,疾管署委託陽明交大進行首次研究

為了解國內曾感染過新冠肺炎的民眾體內抗體存在情況和再感染的可能風險,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將委託「陽明交通大學防疫科學中心」進行確診個案免疫反應研究調查,以作為未來疫苗施打政策的重要參考。

新冠確診免疫反應,疾管署委託陽明交大進行首次研究-免疫

負責這項計畫的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吳俊忠院長表示,這項研究的人體試驗委員會(IRB)審查已在4月13日通過,目前規劃針對兩百名確診個案分三階段抽血、分析抗體,以了解國內染疫者抗體的反應與變化,預計年底前可完成完整報告。這將是國內第一個官方的確診個案免疫反應報告。

根據國外研究,感染新冠肺炎後在第二週開始生成抗體;至於抗體持續的期間,短則二至三個月,長可到五至七個月,但目前國內尚無相關報告。吳俊忠院長表示,這項調查將分析感染者抗體效價(抗體在體內期間及免疫效果)有無變化與變化趨勢。若抗體效價變很低,代表再次感染的風險很高,須評估是否要追加接種疫苗,或採取其他措施;而若抗體效價仍高,則須確認是否還具有殺滅病毒能力。因此,這項研究將可對照疫苗施打後抗體變化的研究,據以比較染疫者與打疫苗者的抗體變化是否有差異,未來可作為疫苗施打後保護期間持續長短的參考。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