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5 15:02:47

明新科大與桃市府簽署AI合作MOU 攜手培育AI產業人才

明新科技大學與桃園市政府針對AI人工智慧及智慧機器人相關產業之發展,在4月14日上午於桃園市政府內,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明新科大校長劉國偉代表雙方簽署MOU,希望透過官學合作模式,以專業課程培育AI相關產業人才,整合雙方資源,運用明新科大在AI產業的學研知識能量及桃園的新明青創基地辦理AI課程的豐富經驗,合作開設課程,培育AI及智慧機器人產業人才,提升智慧產業競爭力。

明新科大與桃市府簽署AI合作MOU 攜手培育AI產業人才-AI

    鄭文燦市長致詞時表示,桃園位於台灣的交通樞紐,擁有絕佳的條件與發展潛力,對於高科技產業發展具有十足吸引力與利基點,更是智慧相關產業打拚的好所在。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亦成立新明青創基地以AI及機器人為主題,積極培育AI產業青創團隊,暑期也會辦理開設ROS機器人課程,透過對ROS機器人系統的專業課程及實務訓練,栽培更多AI機器人數位人才。

    劉國偉校長則提到,明新科大鄰近桃園、新竹的幾個重要工業區、科技園區,從早期的傳統工業,如機械、土木,後來的電機、電子、資訊,到更後來的半導體、光電等高科技產業領域產學合作都成效卓越。尤其在機器人的實務應用研究,積極發展「智慧製造」的實務應用,進而跨領域推廣人工智慧在商業方面的應用,如在管理學院成立「智慧零售商店」做為教學研究場域,提供學生實務學習,培養智慧零售人才。劉校長認為,透過本次簽署的合作意向書促進雙方資源共享,也可協助桃園市發展智慧城市,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期盼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明新科大目前已經擁有人工智慧跨產業應用的人才與設備等各項資源,並且積極邁向具備智慧化設計、測試、製造、行銷與服務的全方位「智慧供應鏈」整合應用的能力。本次透過與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的官學合作整合雙方資源,將以人工智慧、智慧機器人、VR/AR/MR、物聯網等科技發展及應用為合作重點,並基於資源共享之互惠原則,攜手辦理師生與市府所屬單位的參訪交流或研習論壇,藉此整合雙方的資源並共享資源、擴大資源效益,帶動AI人工智慧及智慧機器人相關產業的成長茁壯,達到1加1大於2的雙贏。

 

圖片/資料來源:明新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明新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