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5 14:46:01

中金院企管系業師開講 數據分析與惡的距離

扣緊產業趨勢,幫助學生掌握趨勢脈動,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每學期為學生安排精彩的業師實務講座,聚焦當前最新金融與經濟時事議題。上月企管系業師實務講座邀請目前服務於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產學合作夥伴個金風險衡量部的李玲協理,以「數據分析與惡的距離」為題,為學生講授銀行業數位化的演進與應用思考。

中金院企管系業師開講 數據分析與惡的距離-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金院企管系業師開講 數據分析與惡的距離-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李玲協理指出,雖然大數據的應用可以滿足資料科學家及資訊需求者的需要,但也因為過多的數據量癱瘓了創作者,或是無法聚焦。他以消費金融為例,帶領學生探討數據分析資料的演進,包含基本屬性、行內行為、聯徵資訊、財富資訊和非金融資訊。李玲協理還從房屋自動估價模型的實務案例中,為學生說明鑑價人員如何運用多元變數,在數據中建立的判斷依據。

學生表示,透過李玲協理生動又活潑的講解,幫助他們更加了解巨量資料在各行業中的各種應用,尤其在數位金融的應用趨勢。李玲協理也期許學生們不只要掌握巨量資料統計技術,更要多方探索創新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可能。

 

圖片/資料來源: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