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4 15:13:10

第十七屆空間設計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東方室設系碩士班薛文淑獲優秀論文獎

東方設計大學室內設計系受中華民國空間設計學會(CIIAD)委託,舉辦第十七屆空間設計學術論文及設計作品發表研討會,於3月20日圓滿落幕,這次會議主題為<後疫時期-健康福祉生活創新空間設計與實務>,2020年全球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對全人類造成無數的生命傷亡,2021年各國逐漸啟動防疫對策,新冠病毒疫苗亦完成研發,開啟全面抵禦機制,「後疫時期」是化危機為轉機的時刻,亦為尋求新的成長動能的一年,上至政策下至百姓,應不畏懼的歸零、重整再出發。有鑒於此,空間設計領域在此時刻亦激發出面對病毒危機的新思維,本屆以「後疫時期」作為主題,「歸零」作為視覺形象,探討「健康福祉、創新生活」之空間議題,博徵產、官、學、職、研各界研究論文與設計作品,彼此溝通觀念並共議對策。第十七屆空間設計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東方室設系碩士班薛文淑獲優秀論文獎-東方設計大學

本屆空間設計學術論文及設計作品發表研討會共計70篇論文及設計作品投稿,超過100位產、官、學界人士與會,論文分屬在空間作品評析、空間產業制度與發展、文化資產空間、空間文化美學與展演設計、永續環境與綠建築、健康福址生活設計、智慧生活整合設計、創新工法、材料與設計服務及其他等議題,會議發表完成同時由評審委員挑選出8篇優秀論文,另外亦推薦15篇論文轉投空間設計學報。東方設計大學東方設計大學室內設計系住居整合設計碩士班薛文淑同學與陳念祖老師共同發表「以實測方式探討地下室空間通風及採光-以屏東市某國小為例」獲選為大會優秀論文之一,亦被推薦轉投期刊。

本屆空間設計學術論文及設計作品發表研討會動員室內設計系全體教師及系學會學生等,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順利落幕。同時本屆會議在論文收錄的豐富度、各界參與度、論文議程安排、場地與活動規劃及相關資料準備等各方面皆獲得參與會議的學界人士與論文發表者一致好評,而藉由此次會議,也激發各界對「後疫時期」在空間設計方面的各項應對上充分交流討論,參與會議的師生們皆獲益良多,也期待因應新冠疫情甚至未來可能更險峻的危機,空間設計領域相關從業及研究人員亦能發揮其專業,做出更廣泛的貢獻。

 

圖片/資料來源:東方設計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東方設計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