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4 15:03:21

正修科大餐飲懷舊便當畢展 櫻花蝦米糕 控肉 油條復古風

正修科大餐飲管理系畢業成果展──映畫懷舊,以「櫻花蝦米糕」、「控肉」及「油條」料理成便當的菜色,充滿濃濃復古風,餐飲系老師廖瓊雯看見同學用心製作出一道道別具特色的復古菜餚,滿心感動的說,畢業班同學將四年所學展現在畢展,獨特創意令人肯定。

正修科大餐飲懷舊便當畢展 櫻花蝦米糕 控肉 油條復古風-正修科技大學

   正修科大餐飲管理系畢業成果展今年原本想以宴會形式邀請師長及家長一起共享,因疫情關係改為御膳懷舊便當,御膳便當菜色果香菇菇燉金雞「雞湯」,以傳統香菇雞湯的做法,嘗試將果乾加入雞湯,利用龍眼乾的甘甜帶出風味,以美白菇及杏鮑菇取代香菇,利用兩種菇類結合出鮮味,作為御膳便當內的熱湯。

   黯然銷魂肉「控肉」,早期以農、工業時代為主,農民及工人的便當一定會有一塊煮到軟嫩的五花肉,以醬油、糖、 香料滷製而成,也是便當中不可或缺的一道菜。

   「櫻花蝦米糕」米糕是台灣辦桌文化不可或缺的佳餚,這場時光倒流失傳菜的盛宴,除復刻古早味米糕, 也將東港名產加入這道料理中。

   「五柳鬼馬」,鬼馬又稱為油條, 30 年代鬼馬炒牛肉是廣東最著名的菜色,現在的鬼馬則以墨魚或蝦滑灌至油條中,再以油炸方式做成,鬼馬炸油條也是米其林推薦美食之一,御膳便當以台南班桌菜最常使用的五柳醬做為林醬搭配使用。

   「干貝培根捲」源自溫哥華傳統開味菜色,當地人稱馬背天使,以培根及牡蠣製作而成,牡蠣煮熟邊緣會呈現捲曲狀像天使的翅膀。經由日本人加以改良後,以干貝取代牡蠣,在台灣辦桌常與紅蟳米糕結合的一道配菜。

   異國料理則有日式「鮮撈茶碗蒸」、泰式「打拋豬肉」及「韓式炸雞」,現場並有畢業班同學精心雕刻的果雕展。

 

資料來源:正修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正修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