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2 15:01:29

馬偕醫學院與東吳大學合作 司法醫學提上學程

馬偕醫學院與東吳大學合作 司法醫學提上學程-司法醫學

↑(圖/馬偕醫學院提供)

 

馬偕醫學院與東吳大學於3月25日馬偕醫學院,進行學術研究與合作協議書簽約儀式,雙方計約20位師長出席,相互介紹師資背景與專長,討論醫學領域及法學專業間的互補性,攜手共創學生的跨域學習機會。

近年來社會新聞犯罪案件中,與醫學相關之司法爭議不斷,引發社會大眾關注。為落實相關事件的司法實務,醫學專業可致力之處甚多,如確認毒品等成癮物質對身心的影響、成癮行為的診斷與防治、死亡原因等相關法醫學之鑑定、精神狀態之診斷與鑑定及醫療責任之判定等;兩校基於對此社會變化趨勢與專業需求之認知,透過此交流協議,積極促進馬偕醫學院的醫療教學專業與東吳大學法律的學術專業相互合作交流。

由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率領相關師長蒞臨走訪馬偕醫學院,以兩校校務近況報告作為開場;隨後,雙方師長發表兩校跨界合作之初步規劃:短程以開設司法醫學相關選修課程、中程開設司法醫學學程、遠程則以開設具司法背景後醫系以及司法醫學研究所為努力目標。雙方亦期待推動學生彼此修課,更規劃以共同舉辦課外活動,如:營隊及社團等方式媒合交流,實現司法醫學教育更多的可能性,兩校師資及研究資源的結合也是指日可待。

 

圖片/資料來源:馬偕醫學院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馬偕醫學院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