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08 14:00:28

中臺科大聯手創新局,培育在地醫護人才-致用高中成立培育醫事護理人才專班

看準醫療產業人才需求大,中臺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致用高中於110年3月30日簽署策略聯盟,聯手培育在地醫療人才。同時,致用高中進一步成立培育藥師、護理師及醫事技術人員的醫護專班,讓高中生提早接軌大學專業,奠定未來就業基礎。

中臺科大聯手創新局,培育在地醫護人才-致用高中成立培育醫事護理人才專班-人工智慧

創校逾55年的中臺科大為中部地區知名醫護類科技大學,長期培育大健康產業優質人才,辦學績效深獲醫療企業肯定。中臺科大設有全國第一家校園內日間照護中心—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並與HTC DeepQ合作建立全臺首間VR自學中心,強化學生專業知能,有效縮短學用落差。此外,中臺科大積極採用先進設備,設置數位模擬病人情境教室、客觀結構式臨床考試教室OSCE、高齡者專業照顧教室,整合資源提供完善的學習場域,並因應健康產業發展趨勢,成立中部第一個成立人工智慧跨域整合健康管理專業系所的科技大學,培養學生成為跨領域智慧健康照護與管理人才,提高學生未來就業的競爭力且有更多元的選擇。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表示,中臺科大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教育理念,透過與致用高中、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李綜合醫院產學聯盟合作方式,協助高中職同學確認個人未來升學及就業的志向,並藉由產學一條龍模式,協助高中職校設計課程,強化學生專業職能,未來更可透過多元升學管道接軌中臺科大,精進個人專業與實務能力,落實學用合一。致用高中校長陳添旺表示,除了我國人口老化帶動醫療需求增加之外,自去年開始,全球人民生活亦深受COVID-19疫情影響,顯見醫療相關產業的重要性,因此,致用高中和3所醫護類科技大學成立策略聯盟,並於高中普通科成立培育醫事護理人才專班,希望可以從高中開始紮根,擴大培養醫療人才。陳添旺校長進一步說明,醫護專班的特色為引進大學專業師資培育醫護專業人才,升學以藥學、護理、醫技相關科系為主要目標,課程中透過使用策略聯盟學校醫療相關科系先進設備,安排醫護相關職場體驗,讓學生提早接觸醫護產業,立定升學目標,未來就業將可從事藥師、護理師、醫技人員、公衛師、驗光師、牙醫技術師、醫放師、醫檢師……等專業工作,擺脫低薪邁向高薪未來。

中臺科大聯手弘光科技大學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成立策略聯盟,協助學校培育師資及專才,除幫助致用高中培育醫療專業師資並讓高中學生進行職場體驗,共同為未來醫護產業培育專業人才,相信透過紮根高中鏈結產業的一條龍模式,能夠培育更多在地就業照護人才。

 

圖片/資料來源:中臺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臺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