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3-22 11:24:16

要唸法律系應該具備哪些特質呢?又要注意哪些事情呢?|劉邦 lawyerbang0710

要唸法律系應該具備哪些特質呢?又要注意哪些事情呢?|劉邦 lawyerbang0710

要唸法律系應該具備哪些特質呢?又要注意哪些事情呢?|劉邦 lawyerbang0710-升學面試

唸法律系不見得需要心懷公平正義?
昨天學測放榜,又是一批人要上大學的日子
遙想我的大一生活,完全是被玩樂填滿啊(遠目)
後來轉念法律系後,才開始覺得大學應該學點東西在身
但這又是後話了

要唸法律系應該具備哪些特質呢?又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不一定要愛看書,但至少要不討厭看書
法律系四年就是看各種書,大一只有三科就看三本,認真一點念雙版也才六本
大二開始必選修加一加至少突破10本,而且要持續到大四才會解脫(大四另外有大四的地獄)。
所幸看書是可以培養的,可以嘗試拿一本教科書坐下來看,看過多久會開始不耐煩,慢慢拉長不厭倦的時間就好。

2️⃣對時事有敏感度
以新鮮人而言,不見得要看到一樁事件立馬背出法條要件法律效果
那太累了也不見得就是正確的適用法條
但至少看到新聞報導案件,有辦法往特定方向去聯想
比如前幾天有一個新聞是女兒為了3萬元砍死媽媽
可以聯想的點就有殺了人的刑事責任問題
媽媽死了損害賠償以及繼承財產問題
又或者前陣子罔腰宣稱自己懷孕,會涉及哪些法律問題......等等
-
面試法律系須注意的事項:
1️⃣不要用老梗,比如家裡誰卡到冤案、看了哪些影集、電影,激起想唸法律熾熱的心,王牌辯護人、最佳利益等等偶像劇,終究是美化過的戲劇。
2️⃣不要滿嘴公平正義、嫉惡如仇,面試地點在大學,不在宋朝開封府
3️⃣盡量避免提到受「誰」感動來唸法律,這歷來都有很多爭議人士,就不多說了。再者法律人講究獨立思考,如果是因為想像誰一樣而選擇法律系,不免讓面試者懷疑「哪天你不想跟他一樣了呢?」
4️⃣也不要說想靠法律賺大錢,一來國考榜單不見得有你的位置,二來能賺大錢的行業多的是,法律這條路絕非首選。(這段兼含劉邦本人的血淚傾訴)

結論:先確認自己適合唸法律的特質,再就小細節去微調,敬祝各位高中生面試順利。

#法律 #面試 #法律系 #律師 #學測 #放榜 #指考 #推甄 #繁星 #繁星計畫 

#高中生 #大學面試 #面試注意事項 #劉邦律師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劉邦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劉邦 Instagram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