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3-04 15:14:36

夢幻校系怎麼進?臺大電機系高材生:突顯特點、探索自我

夢幻校系怎麼進?臺大電機系高材生:突顯特點、探索自我-人工智慧

學測成績日前公布,因僅有六志願可填,考生無不絞盡腦汁,希望拼湊出最適合自己、又最有希望錄取的校系。而在選填志願時,除自身喜好外,產業趨勢、發展前景等,亦須列入考量。向來深受喜愛的臺大電資學院,涵蓋領域廣泛,院長張耀文在「落點分析教戰守策」直播講座中指出,從近年最夯的人工智慧、大數據,到未來30年的生技、資安等重點領域,皆與該學院高度相關。
 
臺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表示,該院涵蓋領域廣泛,若以一句話來概括,可謂「創造人類的新科技與新文明」。舉例來說,像是火星探測車「毅力號」,便運用了晶片設計、機器人、自駕技術及人工智慧等電資科技,或是人類首張黑洞成像,一般攝影機無法拍攝的畫面,透過超級電腦、大數據的協助而得以實現。
 
 
至於讓考生最頭痛的備審資料,現正就讀臺大電機系大三的葉泓佑表示,其實撰寫備審資料的最大重點,在於突顯自己的特殊之處,包括過往曾做過的事情、相關競賽及校外活動等,而非僅是呈現其他人也會有的東西。而讀書計畫中的申請動機,也是同樣的道理,不能夠只是說「我想讀這個系是因為它很好」,應寫出具體的理由,且不僅表達該系為何適合自己,也須提及自己為何適合該系。
 
學測成績公布之後,多數考生都將重心擺在個人申請,葉泓佑則提出不同意見,認為大部分高中生其實不太了解大學科系,甚至在入學後才真正認識該系在做什麼,若幸運的話可順利適應,不幸運的話則後悔萬分,因此建議大家除準備書審、面試外,也可嘗試寫程式,不一定得做出什麼成品,為的是確認自己是否真的有興趣,且先建立寫程式的邏輯思考,對於未來也有很大幫助。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