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3-03 09:07:21

大葉大學張雅捷、蕭雅亘 獲選孝行表率

    大葉大學舉辦「孝行表率」選拔活動,表彰青年學子的孝心孝行,會資系張雅捷同學從小學開始幫忙媽媽的小吃店,大學半工半讀,努力減輕家中經濟負擔;造藝系蕭雅亘同學的父親在她高中升大學時驟逝,讓她一夕長大,一邊安撫阿公阿嬤情緒,一邊處理後事,獲頒孝行表率。

大葉大學張雅捷、蕭雅亘  獲選孝行表率-大葉大學

    會計資訊學系進修學士班四年級的張雅捷表示,媽媽經營小吃店,每天早出晚歸,辛苦維持家計,她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利用課餘時間幫忙媽媽,高中時為了幫忙家計,她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包含朗讀、說故事、畫畫、寫作,一開始總是名落孫山,後來漸入佳境,這些競賽獎金讓她可以為家裡的經濟盡一分心力。大學她選擇就讀進修學士班,半工半讀降低父母的經濟壓力,大葉大學不只是有豐富的學習資源,更設置了多元的獎助學金,謝謝評審委員對她的肯定,讓她獲選孝行表率。

大葉大學張雅捷、蕭雅亘  獲選孝行表率-大葉大學

    造形藝術學系大二生蕭雅亘說,爸爸的收入不太穩定,她從小由阿公阿嬤撫養長大,沒想到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她接到爸爸過世的訊息,一時之間有很多事要處理,也擔心阿公阿嬤太傷心影響身體,那兩個月讓她瞬間長大。進入大葉大學後,學校的急難救助金讓她舒緩經濟壓力,生活助學金也提供了校內工讀的機會,讓她有更多時間可以專注學習,很開心可以獲得孝行表率獎學金。

大葉大學張雅捷、蕭雅亘  獲選孝行表率-大葉大學

學務長洪福源指出,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帶領學生培養專業,更希望學生能夠具備關懷與熱情的特質,因此確立了「公益大葉」的辦學方針,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大葉大學曾在民國100年舉辦大孝獎選拔活動,獲得許多迴響,為弘揚孝道,學校這兩年持續舉辦「孝行表率」選拔活動,鼓勵具有孝行事蹟的大葉學子,本屆共選出5位,每名學生獲頒獎金新台幣一萬元。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