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3-02 17:04:08

填志願怎麼填都可以?專家曝這大忌 違者恐取消資格

填志願怎麼填都可以?專家曝這大忌 違者恐取消資格

填志願怎麼填都可以?專家曝這大忌 違者恐取消資格-升學面試

學測成績24日出爐,即將進入個人申請階段,面對備審資料、筆面試等關卡,如何準備才可脫穎而出,將是考生近期的關注焦點。識途教育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吳宗翰老師於「落點分析教戰守策」直播講座中分享三大撰寫技巧,舉凡重點歸納、規劃內容及視覺層級等,皆是可讓備審資料更為突出的關鍵。
 
識途教育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吳宗翰老師表示,因學測僅能選填六個志願,在正式送出之前,務必注意兩大重點:一是限額問題,部分學校設有每位考生只可填寫同校幾系(組)的規定,特別是「選校不選系」的考生,一定要先看過簡章,確認沒有超出限額再行填寫,否則可能全數遭到取消。二是面試撞期問題,如果選填的多是同校同學院,將有很大機率遇到面試撞期,也應將此因素列入考量。
 
 
針對備審資料,吳宗翰提出三大撰寫技巧:一是重點歸納,因教授得看數十甚至數百份資料,每份閱讀的時間不長,應妥善歸納重點,讓教授快速看見關鍵並留下深刻印象。二是規劃內容層級,在撰寫內容時,可適當提出小標,把該段落的精華濃縮成一句話,吸引教授目光。三是規劃視覺層級,類似美工排版,運用不同字型、字重、顏色、項目符號等,讓教授在閱讀時快速掌握重點。
 
吳宗翰進一步指出,備審資料常有申請動機、讀書計畫兩部分,同樣也須規劃層級,通常會以短期、中期、長期等方式區分。此外,他也強調,嚴禁使用模版,可先上校系官網,了解近年的課程、演講、交換計劃等,但不要直接照抄,而是換成自己的話來說明,並把個人特質帶進去,順勢推銷自己。
 
至於面試,吳宗翰表示,平時練習固然重要,但不要只是「一問一答」,應就每次的回答再行提問,會比較接近正式面試可能遇到的狀況。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