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6 13:49:00

華梵落實學校本位 推動跨領域課程模組 教師教學專業知能研習大豐收

華梵大學109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師教學專業知能研習活動於1月19至20日在圖書資訊大樓舉行,有別於以往只安排一天的課程,此次研習內容特別豐富,時間也延長至兩天,研習重點強調學系課程模組的規劃,與Rubrics評分量尺設計,並針對校園共同維運與書院導師輔導活動的執行現況進行反思,大家都覺得收穫滿盈。

華梵落實學校本位 推動跨領域課程模組 教師教學專業知能研習大豐收-VR

華梵大學是一所學生人數不多的精緻小校,每學期末都舉辦教師專業知能研習,以期增長教師知能,提升教學品質。李天任校長在開幕致詞時勉勵每一位教師,應打破傳統的系、所、院本位思維,改以「學校本位」來做事,集中各單位力量,發揮小校的最高效能,才能避免自我設限與萎縮,學校發展也才有無限機會。

李天任校長進一步建議教師以無私的心,打破層級與藩籬,加強跨領域聯繫,共同開發具創新性的跨領域模組課程,並期待每個月都能舉辦小型發表會,甚至引進業界力量,與產業資源結合,發揮針灸效應,讓華梵變成全國了不起的標竿學校。

兩天的研習活動邀請蔡傳暉教務長專題演講課程模組化、百工學堂、藝術村與創新共學的教學整合架構,並由智慧生活設計學系廖學書主任、陳妙鳳老師與機電系王丕文主任進行案例分享,書院教育長黃智陽教授也針對如何透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落實課程模組化的教學轉型提供執行心得。

蔡傳暉教務長與學習診斷中心徐博衍主任並向各系教師解說學系課程模組規劃與教師課程的Rubrics評分量尺設計,再由各模組教師分組討論,擬出該模組核心能力與指標後,由各組相互交流,展現跨領域的合作成果,每位教師並針對下學期任一門課程的主要作業,提出Rubrics評分量尺的設計初稿,相互交流討論。

另外,研習課程也邀請GiniBio吉立生技公司吳昂臻專案經理專題演講「華梵ICampus」的規劃與體驗,並由教務處註冊課務組吳泓樞組長、運動健康中心衛生保健組曹孟芳組長、書院教育處生活輔導組胡伯昌組長等人,針對校園共同維運進行案例分享與檢討,美術與文創學系盧人仰老師及攝影與VR設計學系張簡雅文老師則提出書院導師輔導活動的特色案例、經營技術與學生回饋情形,和台下教師熱烈互動,為兩天的教師專業知能研習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圖片/資料來源:華梵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華梵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