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6 11:23:17

政大講座教授主持iSVMS桃竹苗大學分中心揭牌儀式暨AVM教學創新分享會

政大講座教授主持iSVMS桃竹苗大學分中心揭牌儀式暨AVM教學創新分享會-AI

政大商學院講座教授吳安妮提出創新的「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系統(ISVMS)」,為台灣館會學界開創新思維,更為台灣產業經濟創造了資源」。(圖/政治大學提供)

政治大學校商學院講座教授吳安妮35年來鑽研管理會計學領域,提出創新的「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系統(iSVMS),為臺灣管會學界開創新思維,更為臺灣產業經濟創造了新資源。本著「根留臺灣、培育後繼、產業升級、躋身國際」宗旨,2016年4月30日,由吳老師主持的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iSVMS)研究中心,於政大商學院正式成立。同時在全臺大學校園陸續成立4個分中心與10個基地,共14處大學平台。

新春喜迎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研究(iSVMS)桃竹苗大學分中心揭牌儀式暨作業價值管理(AVM)教學創新分享會,2月23日上午於中華大學舉行,除邀請宣捷集團創辦人、董事長宣明智蒞臨致辭,吳老師亦進行AVM教學創新分享。活動並由宣董事長、吳老師、中華大學創辦人林政則、校長劉維琪、管理學院院長裴文及政大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研究中心副執行長林信江共同揭牌。

宣董事長看到過去一年多在新冠肺炎疫情逆境下,許多中小企業主管無法掌握即時之組織成本,包括隱藏成本、資金成本、風險成本及企業的整體價值鏈成本等,面臨突如其來之管理決策困境,導致虧本營運或紛紛退出市場,以「台明青年精準就業計畫」贊助中華大學,成立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研究(iSVMS) 桃竹苗大學分中心,培訓當地大專院校師生與企業進行產學合作,運用AVM提供不同層級主管即時之管理決策資訊「賺管理財」,配合政府推動AI政策,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引領科技化(IT化)及科學化(數據化、大數據分析、AI預測)管理決策體系。他期許該校未來積極促進學校與企業之產學合作,與其他教學基地及分中心大學合作,致力培育AVM跨領域專業人才,全力開拓臺灣企業發展獲利新格局。

會中吳老師進行作業價值管理(AVM)的精髓與效益之教學創新分享,從面對瞬息萬變的全球市場,企業的決策迷思往往是在產品或顧客的真實獲利情況,沒有數據加以佐證訂價是否正確?如何選擇好的客戶或通路,避免服務錯誤的客戶和市場?相信這是許多企業共同面對最棘手的整合性管理決策問題。

吳老師更提供AVM的理論創新,如何透AVM產生原因和結果的數據,幫助解決企業組織管理決策困境。同時講述創新的「產學合一」教學融合理論與實務,鼓勵學術界與業界一起培育更多AVM人才。中華大學劉校長亦指出為縮短產學落差,高等教育亟需結合人才鏈與產業鏈,在AI時代將學術理論落實應用在企業管理實務至為重要。他感謝宣董事長贊助該校成立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研究(iSVMS)桃竹苗大學分中心,為當地企業及大學培養AI時代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跨領域專業人才。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政治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政治大學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