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6 10:41:16

中興中文筆試記錄|傾昕

中興中文筆試記錄|傾昕

中興中文筆試記錄|傾昕-升學面試

※筆試
◎時間:100分鐘

(%數是大概印象)

一、注音14%

二、填字14%

三、改錯(可能不只一個錯字)16%

四、選擇題16%

五、引導作文<商季子悟道>40%

請以五百字內白話文繼續書寫或創作情節,並闡發義理。

「商季子篤好玄,挾貲游四方,但遇黃冠士輒下拜求焉。偶一猾覬其貲,自炫得道,誘之從游。季子時時趣授道,猾以未得便,唯唯而已。一日至江滸,猾紿雲:『道在是矣。』曰:『何在?』曰:『在舟檣杪,若自升求之。』乃……」

 
※感想與建議:

1.記得練學測範圍的字音字形(選擇題會選不代表寫的出來)

2.從在座位上報到到考試前清場有一段蠻長的時間,如果可以的話帶本書放鬆心情吧。

3.105~107年的考古題放在中興的圖書館(系網三月底這樣公布)

4.多練習翻譯文言文吧,對各家的筆試都會有幫助的。

5. 不要害怕離開北部會限縮視野,影響視野的從來都不是環境而是心境,所以如果有夢就去追吧!別畏懼離鄉背井,更別為了那些貶損中文系的流言蜚語而煩憂,你是怎麼樣的人、想去什麼樣的環境,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或許中文人難以大富大貴,但我們精神富足,那是再多的物質都買不到的富庶。最後送上任明信《別人》裡的一段話:「不要去數算得失,不要去計較明天,不要管目光傾斜,不要管蜚語流言。這樣,你才匹配你的渴望,這樣你才值得被命運選擇。」(←私心把原本放在彰師的建議移過來,感謝中興。)

6.填志願的時候可以把喜歡的學校放前面,就算備取也沒關係,因為其實很多人都不只正取一間,所以可以試試看按照喜歡程度排志願,當然最安全的要放最後一個。也可以去甄選委員會的網站看歷屆資料,平均一下最近幾年大概都到備多少會錄取。還建議一個網站:「www.com.tw」,這個網站可以看到同屆其他考生的正備取及錄取的最新資訊(意思是可以去算自己哪間上的機會最大)。最後希望大家都能上自己喜歡的學校和學系。

 

◎後記:

一直很喜歡中興,雖然是備二十幾(備審81.0、筆試65.0),但後來還是錄取了~(唯一一間備審過八十的,真的非常感謝教授><)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傾昕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傾昕 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