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6 09:06:58

159個校系甄試都在「這天」 招聯會:撞期可協調時間

159個校系甄試都在「這天」 招聯會:撞期可協調時間-招聯會

↑招聯會表示,個人申請入學甄試,全台有159個校系,集中4月17日這天辦理,若考生遇到撞期,可向申請校系協調。(圖/資料照)
 
110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將開跑,大學招聯會表示,今年有69校共2181系參加個人申請選才,「黃金周六」落在4月17日,有159個系組只在這一天辦理甄試。但系組至少會規畫上下午場、兩個以上時段以方便考生應考;所以學生通過一階篩選後,若有撞期問題,可和學系聯繫協調調整的可能性。
 
另因應新冠肺炎,大學招聯會提醒,人在境外的考生,選填志願時就要規畫入境隔離檢疫時程,提早搭機返國,不要等到一階篩選結果公布再搭機回國。他呼籲所有考生在二階甄試之前,盡量減少出入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外出記得正確戴口罩,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適當距離,做好自我衛生管理,維持良好的健康。
 
大學學測24日開放查詢成績,大學校系盼從甄試過程中,希望看到學生的多元表現,了解學生是否適合就讀該校系。大學招聯會希望學生能依照志趣來選填志願,不以分數落點主導選擇校系,並可善用大考中心公布的「2至4科不同科目組合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透過老師輔導,評估自己的興趣、能力、性向來選填志願。
 
招聯會統計,110學年度,個人申請最多使用3科學測考科有900個校系,使用國英數自4科的組合有408個校系。對照於繁星推薦也是使用3科學測考科有786個校系,最多科目組合的也是國英數自。
 
外界擔心個人申請的超篩問題,大學招聯會表示,第一階段如果有同級分超額篩選情形,除了以「採計科目級分總和」再篩一次外,去年新增使用「分科篩選」及「增加參採科目」,已經有效減少超篩。
 
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