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5 16:04:12

選對系 薪資多30% 臺大電資院長張耀文:必須看見考生企圖心

選對系 薪資多30% 臺大電資院長張耀文:必須看見考生企圖心

選對系 薪資多30% 臺大電資院長張耀文:必須看見考生企圖心-110學測
根據1111人力銀行「薪資調查報告」統計近40萬筆求職者資料發現,不同的職務,其薪資表現落差之大。起薪最高的是「光電IC/電子通訊」(38,824元),穩坐職務起薪之冠,;而薪資墊底的職務,則是「幼教才藝/補習進修」(30,041元),兩者薪資落差高達30%,顯見「選對行、念夯系」,幾乎贏在人生起跑點。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大學學測成績將於24日放榜,究竟要搶進名校?還是要攻讀熱門學系?全台12萬8千名個考生家庭陷入選擇校系的天人交戰中。因此即日起在1111臉書粉絲團每天中午12:00「落點分析教戰守策」直播節目,22日臺大電機資訊學院張耀文院長領軍電機系葉同學、資訊系謝同學親自上線,分享臺大電資學院需要的學生,應該具備哪些實力。
院長張耀文於節目中指出,電機資訊領域的的應用極為廣泛,包括工業、資安、金融商務、社群、健康照護、智慧家庭、能源、交通,乃至於近年聲量極高的台灣科技防疫獨步全球等等,領域既深且廣,因此電機系、資工系等,一直是相當熱門的學系。簡而言之,能夠申請上頂大的學生成績都具有一定水準,但在第二階段面試中,考生的「企圖心」才是勝出關鍵。
臺大電機系葉同學也帶著當初面試的書審資料,來到現場和線上網友分享,他回憶起準備過程說,排版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內容」,要能夠凸顯自己特色,例如以前參加過哪些競賽、專題、校外活動(營隊)等等,「經歷哪些事讓自己成為特別的人」,而不是一味強調高中成績多好!另外,在撰寫「讀書動機」要寫出為何我適合這系?這系為何適合我?必須有想法有遠見具體闡述,但不能不切實際。
 
而臺大資訊系謝同學也分享自身經驗,當初是以72級分(滿分75)算是低空飛過進來的,由於熱門的系人人搶,所以還是要能說服教授,自己為何適合這個系;高一時曾經參加資訊社社團,開啟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決定要往人工智慧領域發展,另外也很推薦多參加比賽或自主練習寫程式,都有助於更加確認自己的志向興趣。
 
黃若薇表示,根據科技部未來30年「六大重點」領域,包括半導體、產業數位轉型、5/6G新世代網路、資訊安全、前瞻網路建設、生技精準醫療等,對於電機資訊人才需求迫切,因此相關工作職務含金量高,研究所畢業的新鮮人年薪即可達百萬元水準,身價行情後勢可期。
 
黃若薇表示,1111「落點分析教戰守策」直播節目陸續邀請18學群的大學教授,提醒考生如何準備第二階段的面試及易犯錯誤,24日將由臺大資工系教授林忠緯分享,如何拆解老師提問的背後意義,內容精采可期!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