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5 15:28:43

新春開工走訪USR場域~南開與聯盟學校教師、職員之場域認識與體驗

「南投百香果資源永續之煉銀網平台」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在110年新春開工日為了讓校內教職員及計畫聯盟學校教師了解南開科大USR計畫內涵、執行過程與場域實施成果,分別於2月17日(農曆初六)與2月18日(農曆初七)辦理兩梯次的場域實地認識與體驗踏查活動,並由南開科大許聰鑫校長率領林正敏副校長、林炎成副校長、多位行政主管與校內外教師、職員前往埔里合成里百香果專業區及魚池上福裕紅茶莊園的USR成果展示基地,瞭解百香果USR計畫之煉、銀、網各子計畫在埔里合成里場域實施成果,同時也藉由USR展示基地對南開科大各USR計畫產業鏈結成果,讓教職員進一步認識南開科大對於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努力與成就。

新春開工走訪USR場域~南開與聯盟學校教師、職員之場域認識與體驗-官學研合作

本次踏查活動,帶領職員前往埔里鄭家智慧果園,鄭鳳池夫妻接受南開科技大學USR團隊的輔導,採用無農藥百香果友善種植方式,成功地讓自家生產的百香果均為農藥零檢出,開啟了埔里合成里無農藥百香果種植的契機。而後藉由百香果加工廠讓教職員了解百香果六級產業化之概念;社區旅遊景點,由合成社區發展協會李英豪總幹事、劉嘉婉小姐及綠野仙踪農場游山桂果農進行百香果加工廠與社區旅遊景點導覽,無論是生產加工、歷史文化、社區特色都讓教職員對合成里這個百香果產區有更深入的認識。南開科大與在魚池鄉的上福裕紅茶莊園成立展售據點進行展售受南開科大輔導之廠商商品,促成產官學研合作新契機,包括計畫執行重點、成效及產業鏈結之成果。現場並由莊園主人陳泰儒先生紅茶體驗之DIY活動、週邊生態環境及認識紅茶之導覽活動。

南投百香果資源永續之煉銀網平台,於本次活動中分享百香果與紅茶近期合作發展,藉由本次活動在計畫團隊的支援、各場域專家、農民與南開科大教職員、行政主管、聯盟學校教師熱情的參與下,讓大家更認識USR計畫執行的過程與近幾年的成果,相信對於未來計畫的推行將獲得更有力的支持,讓南開科大USR計畫執行能更加深化並更貼近地方與產業的需求、同時將成功經驗推廣出去,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圖片/資料來源:南開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南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